羅大佑演唱最終站 結合AR.5G好吸睛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娛樂消息,歌手羅大佑舉辦宜花東鹿直播演唱會,昨(29)日最終站回到羅大佑童年成長的地方「宜蘭」,這一次更加入AR及5G技術!帶領線上觀看直播的觀眾走入〈童年〉這首歌的創作背景,讓觀眾更能體會這首歌的意涵,聽的相當陶醉。

歌曲童年說:「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當唱到了榕樹和蝴蝶時,畫面結合擴增實境,就出現了繽紛的蝴蝶,歌手羅大佑的宜花東鹿直播演唱會,29日最終站,回到羅大佑童年成長的地方「宜蘭」,這一次更加入AR及5G技術,帶來一連串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

歌曲草蜢弄雞公說:「草蜢弄雞公雞公披搏跳,草蜢弄雞公雞公披搏跳。」現場聚集了老中青三代的歌迷,聽的如痴如醉,<歌迷說:「因為他的東西文化的內涵很深。」

而這場演唱會是首次嘗試戶外5G演唱會,並結合3D即時回放,就算不在現場也能在線上參與並選擇想要的角度觀看,文策院內容策進處長李正上說:「我們這次真的是用,文化力故事力和創造力,去讓民眾真的去體會到,5G真正帶來的新的一個感動,跟新的一個娛樂沉浸式的體驗。」

這一次直播累計創下兩百萬觀看數,透過科技讓娛樂呈現達到另外一個新境界,也為這系列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