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 歌曲「皇后大道東」中國遭下架

反送中延燒 歌曲「皇后大道東」中國遭下架 | 華視新聞
反送中事件爆發的皇后大道。(翻攝自臉書Jack Ngai)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的抗議如火如荼的進行,最近有網友發現,由羅大佑和林夕在1991年合作為當時香港回歸所做的歌曲〈皇后大道東〉,被多個中國大陸平台下架,羅大佑的另一首作品〈東方之珠〉也被限制評論。

皇后大道是香港的地名,為於香港島的北岸,是香港的金融與文化重點中心,這並不是此歌第一次被禁播,資深媒體人陳浩在本月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因為皇后大道東中的歌詞談論到敏感議題,因此被封了十年,直到香港人民在中國政府統治下一切穩定又解禁,而20日時又被下架,他在文中寫道,歌曲再度被下架「原因大家也隱約能夠明瞭」。

羅大佑本月1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唱到這首〈皇后大道東〉時,對香港的近況有感而發,他表示:「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羅大佑在過去上節目時表示,音樂和政治一樣,都是表達不同的意見。林夕也在過去曾經表示,主權移交後香港可能無法那麼自由,因此他要先寫出來。

反送中延燒 歌曲「皇后大道東」中國遭下架 | 網友對比過去與現在的皇后大道東。(翻攝自臉書昔日香港)
網友對比過去與現在的皇后大道東。(翻攝自臉書昔日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