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電台不打烊》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 劉亮佐、海裕芬搞笑演出

《陽光電台不打烊》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  劉亮佐、海裕芬搞笑演出 | 華視新聞
台片《陽光電台不打烊》將於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

羅仕倫  / 桃園市

桃園電影節「自由之聲」片單精選10部來自各國新銳導演的電影作品,包括生命與死亡的討論,公共資源及醫療倫理的探尋,性別認同與女性意識的強化,還有幽默又令人感傷懷舊的電影小品,特別是台片《陽光電台不打烊》將於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該片以知名電台廣播主持人馬克與瑪麗為原型而改編,描述走錯公司的菜鳥,意外捲入了陽光電台的倒台危機,在各種荒誕之中,拯救電台大作戰就此展開!片中找來劉亮佐、海裕芬、黃鐙輝、林鶴軒、林雨葶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國慶日10月10日當天,導演洪子鵬也將率領演員群劉亮佐、黃鐙輝、黃騰浩、林鶴軒、林雨葶出席映後座談,與戲迷近距離接觸,回憶拍攝期間的爆笑花絮!

《窒愛診療室》以BDSM(性虐調教)為題,探討人面對創傷的移情本質,片中描述熟男外科醫師尤赫誤闖BDSM女王莫娜的調教地窖,「芬蘭奧斯卡」影后克瑞絲塔科在片中面對男主角跪求凌虐,上演羞辱、綁束、滴蠟等大尺度演出,激情場面令戲迷血脈噴張,並2019 美國奧斯汀奇幻影展最佳影片。《巴黎應召日記》描述原是幸福人妻的愛麗絲,驚覺丈夫將錢全花在高級應召女郎,更敗光家中所有積蓄,循著線索她來到招待所想問個究竟,未料卻找到活命生機成了應召女郎,意外開啟職場第二春。

《紙花》是前S.E.S.女子團體柳真暌違多年,再次重回大銀幕的作品,搭檔南韓國民影帝安聖基,描述禮儀師如何在制度下有尊嚴的送走故人,生死議題讓觀眾再次省思生命的意義,安聖基更憑片中禮儀師一角,奪下休士頓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外語片肯定。《藥命病房》則是改編自2012年在烏拉圭所發生的真實案件,片中兩名男護理師面對重症病患,偷偷提供安樂死藥物,全片以驚悚片氛圍描繪出安樂死議題,究竟是驚世駭俗的行為,還是死亡當前不得不的選擇?

《回憶的祕密花園》以女性視角描繪性侵被害者的心路歷程,著重描繪受害者面對瘡疤再次被劃開的苦楚,片中警察通知廷媛十年前性侵她的犯人終於捉拿歸案,希望她能夠到警察局作筆錄並出庭指證。一直隱瞞這段不堪過去的廷媛,該如何面對丈夫,以及卸下心防後與家人關係復原的過程。《盲舞殺機》中男子尤納斯選秀失利動起歪腦筋,大膽冒充盲人舞者,在立陶宛達人秀爆紅。節目製作人安排身材曼妙的舞者女友莎勒和他搭檔,果不其然如預期那般刷新收視率。本片探討盲目與操控之間的關係,當虛構成為現實的一部分,是否還能「看見真相」?

《蘿拉的少女心事》細膩刻劃LGBT議題及父女間微妙的親情變化,片中18歲的蘿拉頂著一頭粉紅色長髮,外表是個酷妹的她,其實是男兒身,父親以她為恥,還把她趕出家門。為了完成母親遺願,蘿拉和兩年未見的父親一同踏上歸鄉的旅程。《艾德華登大人》則是描繪少年艾德華獨自在醫院裡照顧著病情日益惡化的父親,被迫面對生命中諸多不能承受之重,苦澀之中小屁孩逐漸蛻變成了小男人。本片深入探究親情的羈絆與複雜關係,一舉拿下菲律賓指標性獨立影展Cinemalaya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場景設計等三項大獎。《愛上卡布奇諾男孩》由義大利新銳才子范因‧布揚,身兼編劇、導演、主演,描述身為孟加拉裔移民第二代范因,22歲卻還沒「成為男人」,即使邂逅了直率大方的美麗女孩艾莎,但因為宗教關係,不能有婚前性行為,片中以喜劇形式呈現傳統信仰和現代文明之間 的衝突。

2020桃園電影節將10月9日到 10月23日舉行,共規劃7大單元、超過75部國內外精采好片輪番上陣。更多影展訊息請密切關注桃園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tyff.taoyuancf.org.tw/)和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ff/)

《陽光電台不打烊》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  劉亮佐、海裕芬搞笑演出 | 台片《陽光電台不打烊》將於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
台片《陽光電台不打烊》將於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
《陽光電台不打烊》桃園電影節世界首映  劉亮佐、海裕芬搞笑演出 | 《窒愛診療室》以BDSM(性虐調教)為題,探討人面對創傷的移情本質,將於桃園電影節播映
《窒愛診療室》以BDSM(性虐調教)為題,探討人面對創傷的移情本質,將於桃園電影節播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