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造謠「蕭亞軒得愛滋」 法院判賠34萬、公開道歉

中國網友造謠「蕭亞軒得愛滋」 法院判賠34萬、公開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蕭亞軒 Elva Hsiao)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藝人蕭亞軒(Elva)先前遭中國網友惡意造謠稱她有愛滋病,於是氣得透過工作團隊控告網友侵犯名譽權,今(9)日她所委託的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發出聲明,表示一審勝訴,該網友需登載致歉聲明10日,並賠償蕭亞軒精神損害撫慰金、經濟損失與合理支出共8萬人民幣(約34萬台幣)。

造謠「蕭亞軒得愛滋」抓到了 法院判決出爐

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今日發出聲明表示,一名微博名稱為「瑾瑾漫步娛樂圈」的何姓網友,因去年5月發文捏造「蕭亞軒罹患艾(愛)滋病」的言論,甚至聲稱已得到經紀人確認,來質疑蕭的私人生活,又此訊息經網路大量轉發,嚴重破壞蕭亞軒的社會公眾形象,因此律師團隊便以「損害名譽罪」將該網友告上北京互聯網法院。

北京星權指出,近日法院宣判何姓網友敗訴,須公開發表道歉聲明10天,同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約34萬台幣;因此,北京星權表示,接下來也將按蕭亞軒在委請事務所依法維權時說的,「如若案件勝訴,會將全部賠償款捐獻公益」,來密切關注判決生效及被告履行情況,並代蕭亞軒處理捐贈事宜。

消息一出,不少粉絲就回應:「網絡(路)不是法外之地,造謠者定會付出代價!」、「幹的(得)太棒了」、「賠的越多越好,賠到脫褲才知道不能造謠」。

一審勝訴! 蕭亞軒:謝謝這道光芒讓我們你妳您都溫暖了

接著,蕭亞軒本人也在微博發文,「謝謝這道光芒讓我們你妳您都溫暖了,這件事在心頭不好受已久,但今天中午來的消息讓我不能自已,謝謝朱律師、陳律師,謝謝相信和互信感同深受愛人愛己的智慧,讓艾小娃深深敬佩,感恩我母親,謝謝大家。」

而蕭亞軒的公司、軒亞娛樂國際有限公司則微博發聲明表示,公眾人物只是被放大,但生活中的網路暴力常存在每個角落,「幾句簡單的話就可以磨滅他人多年的生長過程和努力,以換取逞口舌之快的心理。很想問,你真的快樂嗎?」希望藉此判決讓世界能有秩序有條理的繼續下去,感謝那永遠不會遲到的法律公正,還有數不盡的你們相惜相愛,互助共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