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鄭問紀錄片上映 導演培你聊千年一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 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今天一開始,我們就要用國片打頭陣了,愛看漫畫的人,肯定會知道他、漫畫家鄭問的紀錄片在上週上映,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一起來看預告片。

被日本漫畫圈說是鬼才,也是天才的漫畫家鄭問,同時也是首位走進故宮展出的漫畫家,卻在2017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8歲,留給漫畫迷無限感慨;這次《千年一問》紀錄片,理出鄭問一生創作軌跡,由年輕的台灣導演王婉柔結合監製王師,跑遍國內外訪了50幾位相關人,才產出這部紀錄片,當中不只有平面,還結合3D技術,讓漫畫角色活靈活現,不過導演王婉柔說,其實在拍紀錄片之前,她完全不知道有鄭問這個人,真的嗎?來聽聽她怎麼說。

整個電影花了3年時間,耗資千萬製作,除了日本漫畫,台灣能出這樣的一個漫畫家,真的非常難得,年輕的朋友不妨透過電影了解一下。

至於下一部,也是國片,並且入圍本屆金馬獎8項大獎提名的電影《無聲》,是柯貞年的新作品,還未上映前就引起關注,預告片一起來看。在寧靜的校園中,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在這個遊戲中,什麼才是勝利?潛藏著什麼樣可怕的現實,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電影找來劉冠廷和新人陳姸霏、劉子銓主演,還有韓劇信號中的南韓童星金玄彬一起飆戲,過程當中,劉子銓揍金玄彬的一幕,卻把人打到緊急送醫,金玄彬這次的演技,讓他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柯貞年也獲得最佳新導演提名,劇情被說是台版熔爐,帶您關注社會議題。

下一部也同樣是入圍金馬獎的電影、港片《幻愛》,入圍3項提名,包括最佳新演員32歲劉俊謙及改編劇本、音效等,還邀到林夕打造電影主題曲國語版歌詞。為什麼說是幻愛呢?我們先看預告片。曾演出返校殷老師一角的女主角蔡思韵,這次和男主角劉俊謙合作,劉俊謙演的是一名精神分裂症復原者,渴望愛情,但從來不敢與人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有天遇到蔡思韵,對她一見鍾情,卻發現她的真正身分是位心理系研究生,到這裡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電影要叫作幻愛,說的就是在幻覺與真實世界,兩人陷入了一場曖昧局面。

看到這裡,你可能想問那本週有沒有熱鬧一點的動作片,當然有,那就是暌違台灣大銀幕3年的影星尚雷諾影新作品,這次他和露比蘿絲要對決啦!露比蘿絲演一個守門人,雖然是守門的,但在這之前,她都在戰場上奮勇殺敵,而尚雷諾在電影中飾演壞人、帶領傭兵闖入大廈,為了偷名畫,他得先過露比蘿絲這關。片中,尚雷諾和露比蘿絲兩人不對盤,拚死拚活要取對方性命,但戲外兩人的關係非常好,地表最強守門人和偷畫首腦要來場腦力與武力的對戰,在狹小公寓還原武打場景,讓近年皆以武打片強勢攻佔票房的露比蘿絲能有機會大顯身手,一個人打十個、場面絕對有看頭。

好啦,今天的培你聊電影就進行到這,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次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