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房客》深入探討同志、收養議題 3天票房破450萬

《親愛的房客》深入探討同志、收養議題 3天票房破450萬 | 華視新聞
《親愛的房客》探討複雜家庭情感。(牽猴子整合行銷 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親愛的房客》首三日票房突破450萬,奪下新片票房冠軍,導演鄭有傑與監製楊雅喆、演員姚淳耀、是元介與白潤音連跑三天戲院與觀眾見面,每場映後都有民眾看完電影後淚噴,白潤音還自備「不哭不哭簽名衛生紙」送給觀眾,鄭有傑在上映首日更是從頭哭到尾!

電影刻畫多方議題 作家、監製大推

電影網羅本屆金馬準帝后莫子儀、陳淑芳等實力派群演,《親愛的房客》刻劃了社會與人性在面對同志、死亡、收養議題時最真實的情感,劇情口碑好,每天官方粉專都有人私訊千字文分享自己人生故事;各界人士也紛紛響應推薦,包括《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瞿友寧:「看了《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請一定要看《親愛的房客》!」知名台灣文學家白先勇也極力推薦:「非常深層的電影,鄭導演和莫子儀都有相當傑出的成績,非常推薦!」

吳朋奉也演出! 觀眾掌聲惹哭導演

已故影帝吳朋奉也在電影裡參演,有觀眾在映後QA時起立鼓掌,並表示「這個掌聲獻給吳朋奉大哥!」讓鄭有傑瞬間淚灑觀眾席,哭到最後他自嘲:「我先在家自己哭一哭,明天映後座談說好不准哭!」雖然第二天鄭有傑忍住沒哭,觀眾依然哭到不行,有人用顫抖的聲音感謝導演真實的傳達了他們所面對的世界,演員廖苡喬也悄悄進場支持,在映後發表感想時講到泣不成聲,讓白潤音衝上前送上大大的擁抱。

白潤音繼首映會自創rap後創作上癮,這次還帶上劇中爸爸姚淳耀一起念上一段,父子倆笑說其實以前就合作過父子檔:「但我兩次都演『沒有養他』的爸爸!」片中白潤音的叔叔是元介是個充滿爭議的角色,一出場就笑說:「我猜你們現在應該很想打我,但我真的不是壞人!」幽默發言讓觀眾們破涕為笑。

白潤音(左)是映後開心果。(牽猴子整合行銷 提供)
白潤音(左)是映後開心果。(牽猴子整合行銷 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