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鬼滅配音合作突喊卡「原因曝光」 片商說話了

鍾明軒鬼滅配音合作突喊卡「原因曝光」 片商說話了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鍾明軒)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台上映3天內票房就破億,創下佳績。不過網紅鍾明軒昨(5)日上傳一支影片踢爆,《鬼滅》電影中反派角色「魘夢」的中文配音原本應該是他,其實合作都談好了,卻突然收到片商「木棉花」的電子郵件,稱高層對於他的「政治立場」有疑慮,因此取消合作,讓他氣得拍片怒轟木棉花高層「失敗的人類」,更詛咒木棉花儘早倒閉。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木棉花提供)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木棉花提供)

《鬼滅》電影版超夯 鍾明軒突爆這件事

網紅鍾明軒5日晚間在YouTube發表一則題為「本該是我配音的!!」的影片。他在影片裡表示,自己在8月多收到來自木棉花行銷部的配音邀約,希望邀請他參與配音和的電影特映會,後來和經紀人決定接下,畢竟《鬼滅》在台灣與國際的人氣都很高。鍾明軒與木棉花確定合作後,也談好工作時程,包含9/23配音教學、試音練習;9/24正式錄音等。鍾明軒也透露,這一次被邀請要配音的是動畫裡的反派角色「魘夢」。

(翻攝YouTube 鍾明軒)
(翻攝YouTube 鍾明軒)

配音邀約喊卡 鍾明軒怒轟片商高層:失敗的人類

就在一切看似要上軌道了,沒想到片商突然聯絡鍾明軒的經紀人,這個邀約就取消了。鍾明軒納悶,這一切的提案都是對方的,正式錄音時間、配音角色、首映會日期、酬勞等等都談好了,怎麼會自己邀請、自己取消、自己打臉自己?他後來追根究柢,發現原因是老闆不同意,而老闆的左右手是總經理好朋友,左右手跟總經理說,《鬼滅》不能和鍾明軒合作,因為鍾的政治立場很敏感,讓他在影片中怒轟老闆的左右手是「失敗的人類」。

(翻攝YouTube 鍾明軒)
(翻攝YouTube 鍾明軒)

鍾明軒表示,這件事的發生讓他和經紀人都很難過,木棉花行銷部的人員也很難過,「就因為失敗的人類講的那幾句話,讓這有質感的合作直接泡湯」。他怒轟,很多老年人會跟年輕人說「你們要加油,你們是新時代的力量,未來就是你們年輕人的天下,要創造出新力量」,但年輕人有什麼想法、要有舉動的時候,老年人又會干擾年輕人,倚老賣老。

(翻攝YouTube 鍾明軒)
(翻攝YouTube 鍾明軒)

鍾明軒:祝木棉花儘早倒閉 失敗人類離開世界

鍾明軒最後在影片中強調,《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中文版即將上映,祝福木棉花公司「儘早倒閉」,對行銷部的人說聲「不客氣」,而失敗的人類如果超過60歲,可以離開這世界了,直接退休,請不要倚老賣老,不然底下員工會很難做事。

鍾明軒拍片轟《鬼滅》片商 網友反應兩極

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我才剛看完鬼滅日文的電影,鍾明軒聲音真的很適合的說」、「明軒真的很適合 魘夢這個角色(´・_・`)好可惜啊」,不過另外也有網友說:「咒人家死也太過了吧? 誇張」、「還好沒找你 不然會毀了中配」、「只會在同溫層找粉絲取暖,順便網路霸凌公審」等。

對於鍾明軒的影片,木棉花向《華視新聞網》記者表示,不會對此事有回應。有關影片中談及的「老闆左右手」干預,木棉花指出,鍾明軒的影片內容也包含了他的個人想法,沒辦法對此有評論。木棉花也強調:「我們是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的,很歡迎各界與我們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