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黃信堯新作 培你聊普拉斯麥娜絲人生哲學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下週就是金馬獎了,你看了哪些金馬強片了呢?

本週持續有入圍金馬獎的好片要推薦給大家,那就是《大佛普拉斯》的導演黃信堯的新作品《同學麥娜絲》,入圍九項大獎,其中納豆和鄭人碩還同時入圍男配角,電影將在下週上映,這次講的同樣是小人物的打拚故事,四個高中同學,分別由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主演,他們各自代表「理想,為別人著想,黑白亂想,夢想」的四種現代人縮影,就在各自追尋人生的過程中,友誼慢慢起了化學變化。

導演說,《同學麥娜絲》是在當年金馬後,就開始構思劇本,這個劇本光撰寫就花了兩年,後續到拍攝,後製,整整也花了三年時間醞釀,所謂的普拉斯和麥娜絲,加與減的概念代表人生有起有落,拍片過程有哪些趣事,馬上來聽聽導演和演員們怎麼說。這部電影其實源自導演自己的人生經驗,不過寫實的情節,可能也會引起很多觀眾的共鳴,不妨到戲院支持一下,隨著越來越接近的金馬獎,氣氛更緊張啦。

不過還是有很多好萊塢電影要搶票房,像是安潔莉娜裘莉的最新作品《愛麗絲與夢幻島》,就很值得期待。結合小飛俠彼得潘和愛麗絲夢遊仙境,電影打造愛麗絲與彼得潘在跳進兔子洞和飛往夢幻島的前傳故事,化為兄妹的愛麗絲與彼得潘,要一起展開冒險,自從魔境夢遊,黑魔女以及美女與野獸之後,有越來越多翻玩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創造出不一樣的亮點,讓傳奇經典故事彷彿變成新的故事。電影集結安潔莉娜裘莉,大衛歐洛沃與英國影帝米高肯恩攜手飆戲。安潔莉娜裘莉演出愛麗絲與彼得潘的母親,整部電影傳達著愛,溫暖與勇氣,相當溫馨,不過電影同時也因為演員膚色的問題,引起歧視的討論,也讓電影更多話題性。

接下來兩部,則都是動畫電影,每年暑假都會推出電影版的名偵探柯南,因為疫情關係,延後到11月20號終於要上映,這次《名偵探柯南:紅之校外旅行鮮紅篇&戀紅篇》是柯南系列特別篇,第290個案件,故事講述柯南在恢復工藤新一時,恰巧是高中校外旅行,一行人到京都參訪,認識女演員後,新一被請託解讀暗號,卻在過程中遇上殺人事件,犯罪現場留下疑似天狗襲擊的痕跡,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除了能看柯南解謎,新一和小蘭的感情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除此之外,日本知名漫畫家紀伊Kanna出道作品“海邊的異邦人》,也推出電影版,住在沖繩小島上的小說家,偶然遇見坐在長椅上看海的憂鬱少年,就在兩人逐漸熟悉彼此,成為好友時,有人卻選在某天離開小島,當兩人再度相遇時,會發生什麼事呢。從陌生到逐漸發展出愛情的故事內容,還有清新細膩的畫風,讓這部BL劇是繼鳴鳥不飛後,備受關注的動畫,由老字號動畫公司「雲雀工作室」打造,還請原著作者紀伊Kanna本人擔任監修與角色設計,喜歡動畫的可千萬別錯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