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金馬週六晚間登場 培你聊頒獎典禮重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週六就是金馬獎了,我還有好幾部沒看,在這裡也要幫大家整理一些金馬57的重點,像是今年報名影片,有82部劇情長片、3部動畫片、102部紀錄片、216部劇情短片及62部動畫短片,共465部作品,當中《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成為大贏家,第二名則是入圍九項的《同學麥娜絲》。

不過,在揭曉獎項之前,終身成就獎頒給侯孝賢導演、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則是參與上百部影視作品的彭仁孟,這次最受關注的男主角部分,由香港影帝林家棟將對上莫子儀、劉冠廷、林柏宏等人角逐金馬影帝;影后由桂綸鎂、陳淑芳、謝欣穎、李霈瑜等要來競爭。

這次入圍者當中,也有遺珠啦!很多人說是《無聲》裡的劉子詮,至於陳淑芳可是雙料入圍女主角和女配角,李霈瑜則是第一次在長片中演女主角,競爭很激烈,今年的前導片相當有味道;黑白色調,不只找來入圍影后桂綸鎂獻聲,還用每一部入圍片名,串起整個前導片故事主軸,片中出現好多入圍影星、台灣有多達78位參與,最後的全體大合照,相當震撼。

疫情之下,台灣還能舉辦這麼大型的活動,真的很難得,國際名導李安也特地先回台隔離要共襄盛舉。說到入圍作品,這次有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電影《你是豬》,最近也引起不少話題,我們先來看預告片。

《你是豬》是歌手黃明志最新執導電影,改編2000年真人真事,透過一起馬來西亞南方小鎮大規模校園暴力事件,要批判大馬社會種族政策。電影以超低成本200萬元拍攝,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黃明志除了是歌手外,本身還是電影導演,這個片名也是別有用心,因為在馬來西亞,如果罵對方豬,一定會引起打架事件,所以黃明志說根本不可能在馬來西亞上映,所以在台灣的觀眾能看到,也很難得。

除了台灣的影壇盛事之外,還有不少電影也在本週上映,像是2007年經典好片《瘋狂理髮師》又要重新上映;電影說的是一個復仇的故事,理髮師因為被冤枉入獄,出獄後會在幫客人理髮時,用剃刀割喉把人殺死,再把屍體給女廚師做成肉餅販賣。電影是強尼戴普和導演提姆波頓這對黃金組合的第6次合作,故事最早出自19世紀的民間傳說,好幾次被改編為舞台劇和電影,不過最近大家對強尼戴普比較有興趣的,可能是他與英國太陽報的家暴誹謗官司,讓他暫時沒有新作品能和大家見面,不過還是可以先回味一下經典啦。

除了以上電影,韓國最新的女力電影《菜英文沒在怕》,也相當受到矚目,第8年的三名女職員,雖然工作能力優於其他大學畢業的職員,卻因為高中畢業學歷讓她們只能在公司打雜,後來卻發現公司有不當行為,她們決定要勇敢揭發。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製作團隊打造的熱血喜劇,描寫女性在社會及職場處於弱勢的情況,分別找來高我星、李絮和朴惠秀飾演,應該會讓不少女性很有共鳴,雖然介紹這麼多好片,但相信大家應該還是最關注金馬獎到底獎落誰家,很快就會揭曉啦!我們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