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募資 8天半破2千萬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募資 8天半破2千萬 | 華視新聞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集資破2千萬。(米倉影業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導演魏德聖醞釀20年的《臺灣三部曲》電影拍攝計畫,自從8月5日正式啟動集資活動以來,至13日傍晚累積8天半,募集金額已突破2000萬。除了創下電影類別集資金額最高紀錄外,也創下電影集資金額最快募集速度和最快累積達到5000人支持的紀錄。但距離《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的預設目標:3000萬完成主要場景麻豆社搭建,還有1000萬的距離。而且離最終目標集資1億元,以完成古大灣市鎮的搭建,更還有一大段要衝刺。

宣傳集資 團隊拍各語言版「台灣人送給台灣的禮物」

為了要宣傳《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集資計畫,魏德聖和行銷團隊從今年5月開始,收集了上千隻來自世界各地,用各種語言說:「這是我們臺灣人,送給臺灣的禮物」這樣的一句話,以表達對《臺灣三部曲》集資計畫的支持和宣傳。其中包含英、日、法、德、國、台、客家、賽德克…等各國、族群的語言所集結的支持影片,剪輯組合起來讓人相當感動。

企業、民眾力挺! 盼「拍出讓台人驕傲的電影」

據了解,除了來自一般民眾的支持之外,這次【臺灣400年系列電影】《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的電影集資計畫更有許多企業團體的率先贊助支持,包含:將捷集團、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紀政女士、大同鋁業、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新東陽、阿榮影業、力榮影業等單位或個人的大力支持。

從《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的電影集資計畫正式啟動之後,團隊也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打氣留言,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魏導加油!!! 您不認識我,但您曾在我最困惑的時候,幫助過我,您的大計劃也是台灣人的大事,一定要在第一時間相挺、共襄盛舉!」、「不需要回饋品,雖然是小小的錢,但希望能為大大夢想盡一點心力,加油!」、「台灣加油!期待在香港戲院相遇。」、「加油!做出一個讓我們台灣人驕傲的電影!身在國外,更希望有這樣的電影可以讓我去向世界介紹我的國家。 謝謝你們的努力 我做的微不足道。」、「希望到時日本也會有機會上映!加油!!我也想挺胸驕傲的跟外國人說這是我的國家的電影!我的國家的歷史!」等等。

轉發募資影片! 多位名人力挺

而最近包含交通部長林佳龍、嘉義市長黃敏惠、立法委員林昶佐、蔡其昌、王美惠、鄭朝方和演員徐詣帆、蘇達、羅美玲、洪都拉斯、柯宇綸、臺南市議員陳怡珍、教授李筱峰…等也都貼出《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的集資影片表達支持。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募資 8天半破2千萬 | (米倉影業提供)
(米倉影業提供)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募資 8天半破2千萬 | (米倉影業提供)
(米倉影業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