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預言? 2020疫情成全球惡夢

電影神預言? 2020疫情成全球惡夢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台北市

2020年馬上要過去了,這一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的運作,幾近停擺。如此恐怖的題材,不管是美國好萊塢,還是南韓的電影,過去幾年都曾經推出過類似的電影,當人類受到病毒感染,感染速度之快,毫無招架之力,讓人不禁感嘆,這是編劇的先知先覺,還是現實生活中的後知後覺。

電影全境擴散說:「媽媽快回到你房間。」親愛的妻子突然應聲倒地,緊急送醫院不到幾小時,竟然就被病魔帶走,電影全境擴散說:「你的老婆死了,你在說什麼她到底怎麼了。」2011年的電影全境擴散,寫實的描述,市井小民的生離死別,醫療官員的束手無策,病毒的源頭,疑似來自中國,這原本應該是,好萊塢的天馬行空,竟然在2020真實上演。

電影流感說:「死亡人數急速飆升,必須要立刻封城。」就跟電影流感一樣,為了防止病毒擴散,中國武漢率先封城,緊接著全世界的各大城市,也都先後進行封鎖,電影流感說:「所有感染者,聽說都會被殺掉。」所幸得到新冠病毒的病患,大多數都靠著自己的免疫力,還有醫療人員的助力,成功痊癒,沒有跟電影情節一樣。

而其他電影,像是屍速列車末日之戰,當人類接觸到感染者,不但會死亡,甚至會變成喪屍,還好這些天花亂墜的橋段,都還只是編劇的幻想,沒有在現實中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