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遭批「炒新聞」 不提告翁立友:過程太噁心

雞排妹遭批「炒新聞」 不提告翁立友:過程太噁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鄭家純(雞排妹)在上個月29日發文自曝,指出自己在28日晚上主持尾牙時遭到主辦公司老闆及當時在場的一位男歌手性騷擾,並貼出當天尾牙的手卡照,讓不少網友紛紛將男歌手指向台語歌王翁立友;雞排妹今(3)日出面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她收到許多人私訊她分享過去遭到性騷擾的經驗,她會把這些經驗匿名截圖上傳到Instagram限時動態,幫受害者保存這份經驗。至於對於自己被性騷擾的事件,她強調不怕未來演藝圈沒工作,因為她有選擇,對錢沒那麼在乎。

堅持站出來發聲! 雞排妹不怕沒工作

雞排妹今天以客串演員身份出席《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和平歸來》宣傳活動,親自對社會大眾說明前幾天發生的性騷擾事件。

談到這一次遭性騷擾的事件,雞排妹表示,面對性騷擾,她這次要比照先前聲援香港反送中時的做法,當年她是把送所有香港人傳給她的私訊給一一截圖,將近600封信全數放在Instagram精選動態,而這個動態不會消失,大家可以在Instagram看到當年那些香港人發生了什麼事情,有文字、圖片、影片。

雞排妹說,現在她會將透過Instagram私訊她的性騷擾被害者的經驗匿名截圖,上傳IG限時動態,未來只要有人傳給她,她也都會一一幫對方保存起來。

雞排妹認為,一個有話語權、有知名度的人被欺負時,都選擇隱忍,未來還有誰敢出來發聲,「今天我做了這些事情,未來演藝圈沒有工作我也不在乎,因為我有選擇,我對錢沒有那麼在乎,但其他女性沒有選擇」,她強調,如果一個有選擇的人,不站出來為弱勢發聲、幫助他們,那只會讓加害者未來更加猖狂,「我也不會呼籲大家勇敢說出來,因為這份勇敢真的很辛苦。」

翁立友回擊「性騷指控」 是非黑白由司法主持

不過翁立友也在稍早下午1點36分透過臉書發表親筆簽名的聲明文,「潔身自愛是我的信念,任何人的權利,尤其是女性的權益,被斯負了,遭受汙辱了,我們都會為她感到惋惜。雞排妹,若感覺自己的權益受損,我們力挺她提出告訴,替她爭取應有的權利。是非黑白,應該是要由司法,來做公平正義的主持。」

翁立友說,「保護女性是我們大家的責任,希望新冠病毒的疫情趕快過去,讓大家新年可以團圓,過著更開心,健康的生活,慈悲無敵感恩。」

(翻攝翁立友臉書)
(翻攝翁立友臉書)
 

回應「炒新聞」 雞排妹無奈回應

面對翁立友的說法,雞排妹回應,她就是把當天真實發生的過程如實說出來,對方想做什麼不干她的事。至於為何現階段仍不選擇提告?雞排妹說,她曾在多年告過人、告過媒體,她認為這一切過程都讓人太噁心,在這麼痛苦的事件上,她並不想再走一次荊棘之路。

面對外界現在有聲音質疑她出面指控卻又不提告,代表只是在炒新聞,雞排妹大嘆,「現在這一切就是血淋淋上演,你說出你不舒服,你就會被這樣對待,說真的,就算我告贏了,甚至自殺了,不相信的人就不會相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