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 Netflix大贏家

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 Netflix大贏家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3月1號揭曉,因為疫情,典禮將分別在紐約、洛杉磯東、西岸連線舉行,出席的明星都必須通過病毒篩檢。目前入圍名單已經出爐,同樣也是因為疫情,導致去年歐美電影院幾乎全關,好萊塢大片也紛紛撤擋。大家困在家中,也讓影音串流平台製作的原創電影崛起。像是網飛NETFLIX,就搶下22項入圍席次,是今年的最大贏家。另外還有三位女導演,入圍這次金球獎,可說是女力十足。而以電影黑豹出名的演員,查德維克博斯曼,去年不幸因為大腸癌病逝,他則以電影藍調天后,入圍最佳男主角。可惜的是,備受國人看好的國片「陽光普照」,最後沒能入圍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

男女主角唇槍舌劍,台上台下表演精彩,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飾演滿腔熱血的小號手,而薇拉戴維絲更為戲增胖到90公斤,詮釋「藍調之母」瑪雷尼,兩人都以這部藍調天后,分別入圍金球獎的男女主角,電影院畫面,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歐美民眾上不了電影院,只能困在家中,好萊塢大片無止盡的延期,也讓影音串流平台趁勢崛起。

網飛NETFLIX推出的電影電視劇,像是艾蜜莉在巴黎王冠后翼棄兵等,叫好又叫座,網飛也成為今年金球獎的最大贏家,一共入圍了22項,而在NETFLIX上映的,黑白傳記劇情片「曼克」,則是本屆金球獎入圍最多項目的電影,一共被提名6項,電影游牧人生,在金融風暴下,小鎮的經濟垮了,沒有穩定工作的女主角,乾脆包包一收,開始她的游牧人生。

導演趙婷說:「我對美國人的公路,一直很有興趣,自己也到處旅行。」,來自中國北京的導演趙婷,將當代游牧者的流浪生活,拍得絲絲入扣,這部電影已經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現在又在金球獎入圍,戲劇類最佳影片、女主角、導演、劇本4項大獎,被視為是今年的大熱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