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2020年度回顧!台灣人最愛看佔榜王出爐

Netflix2020年度回顧!台灣人最愛看佔榜王出爐 | 華視新聞
Netflix今(10)日公布2020年度回顧。(Netflix提供)(下同)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線上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今(10)日公布2020年度回顧!其中揭曉了最受台灣觀眾喜愛的人氣類型節目以及年度佔榜最長節目,而今年台灣的影視能量大爆發,Netflix平台上更有2部本土戲劇影集紅到海外。

台灣觀眾最愛題材出爐!浪漫、奇幻類型超人氣

根據Netflix統計,台灣觀眾今年最喜歡的題材,與去年相比,在「浪漫」與「奇幻」內容的瀏覽時數有6倍成長,其中「韓劇」最受到台灣觀眾歡迎,其瀏覽時數單獨計算就有5倍增幅,包括以社會議題貫穿、深刻描繪親情愛情獨特樣貌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拿下浪漫類型節目冠軍,而《The King:永遠的君主》以挑戰理科腦的細膩劇情登上奇幻類型榜首。

其中,2020年台灣人氣最高的各類型節目,分別為喜劇類《艾蜜莉在巴黎》、紀錄片《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劇情類《后翼棄兵》、科幻類《末日列車》、驚悚類《屍戰朝鮮》第二季。

 

台影視能量爆發 2部影集獲「最受海外觀眾歡迎」作品

此外,2020年台灣影視能量大爆發,Netflix平台遍佈190個國家,也將台灣本土影集與電影帶往世界各地。其中《誰是被害者》與《女鬼橋》,以獨特的「台式驚恐風格」(Tai-Horror)打開國際知名度,與英國《性愛自修室》、西班牙人氣神作《紙房子》等國際影集並列「今年最受海外觀眾的各國在地作品」。

 

 

而Netflix今年也首度公開「年度佔榜王」榜單,《機智醫生生活》暫居前十熱門排行達160天,是年度佔榜王,至於《鬼滅之刃》則有4個月之久,改編自奉俊昊同名電影的《末日列車》也以細膩影集篇幅優勢,成為2020年度台灣佔榜最長的科幻節目。

 

Netflix2020年度回顧!台灣人最愛看佔榜王出爐 | 《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