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上火線說明!翁立友哽咽:我是一個受害人

親上火線說明!翁立友哽咽:我是一個受害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05更新】

翁立友一開口先道歉,「大家好,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這一段時間的紛紛擾擾,我不是躲起來,我只是很無奈地在思考著,這次事件,大家認為的性騷擾事件」。

翁立友認為,本來想說,謠言他會止於智者,但是這個想法,天不從人願,沒辦法、沒想到,沒辦法滿足大家的認足和需求,這段時間我過得非常不開心,所以他要想用另外一種方法,出來表達他的感覺,「我要來面對,我不是不勇敢地面對,要來面對這個事件的時候,我已經想了很久。」

翁立友強調,「我是一個受害人,為什麼我要來解釋這個事件?這個事件的開端引起不是我,都不是我引起的,但是變成我要來面對」

翁立友說,面對性騷擾,他從來沒有都沒有想過的,這讓他非常痛苦,「我要跟大家報告 ,過去、現在、未來,我從來不去傷害任何一位女性跟男性,如果有任何人,請他們提出告訴,讓司法、法院來證明我的清白,這樣才比較公平一點」。

我是一個單純的藝術表演者,這是我的工作,我熱愛我的工作,現在整個都變調了,「我想哭,我連哭的空間都沒有」,他也透露,這件事情發生以來,他母親擔心到每天都在哭,這讓他相當不捨,「我想要發洩情緒告訴大家,我沒有做過什麼,為什麼會有人說我做這件事情,這麼不堪,本來以為讓有智慧的人去做判讀,但是又不行,最後我就連想輕生的權利都沒有。」

翁立友坦言他有想過輕生,「如果我輕生,我的母親他這輩子永遠抬不起頭了,所以我沒有這個權利,我不能做這個事情。」

翁立友還說,「但是我現在唯一擁有的權利就是,這次的事件發生不愉快的人,拜託你們提告,我沒有權利要求你跟我道歉,但我有權利請求你、拜託你,來告我,還我一個清白」。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14:45更新】

記者會已僵持將近40分鐘,主辦單位堅持雞排妹不離席,就無法開始,稍早主辦單位鬆口,將改為線上記者會直播的形式說明。

【14:10更新】

現場媒體已就定位,但記者會遲遲沒有開始。主辦單位表示,今天只有開放媒體朋友,要求非媒體朋友先離席,說明會才會正式開始,「希望你可以體恤我們也是一個員工」。對此,雞排妹不發一語,只拿出手機開直播。

主辦單位面對媒體詢問,記者會遲遲不開始的原因,主辦單位仍重申,「今天只有開放受邀媒體,希望非媒體好朋友請先離席,昨天就已經有聲明過了。今天是說明會,不是公審會,如果有任何,我們有可以擇期,麻煩今天把場地交由我們,麻煩鄭小姐先行離席。」

主辦單位還說,「請不要為難我了,我們也是員工領人家薪水的,請幫忙一下,不要為難我」。

目前雞排妹的臉書,已涌入將逾1萬人觀看直播,許多人都紛紛為雞排妹加油,「加油,你很勇敢」、「加油」、「翁先生快出來啊」等等。

【14:08發稿】

雞排妹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被點名性騷擾的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今天下午2點現正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雞排妹昨天接獲訊息,也隨即在臉書上轉貼該訊息,表示自己「明天見」。目前記者會現場一片混亂,雞排妹也在混亂之中,擠身到記者會現場的第一排,就座定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