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雁去世享壽60歲 「一串心」成絕響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四、五年級生,都曾奉為偶像的沈雁,當年被稱為台灣歌壇第一代玉女掌門人,紅極一時,卻在80年代末期淡出歌壇,遠嫁美國。但今(5)日傳來沈雁在美國去世的消息,享壽60歲。沈雁1979年,畢業於華視第四期演藝訓練班,隨後出道,唱紅了「一串心」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我們為觀眾蒐集了珍貴的畫面,帶您一起回顧,一代玉女的身影。

還記得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一串心嗎?相信不少中生代都還朗朗上口,唱紅這首歌的沈雁,更是不少人的偶像,卻傳出在美國去世,享60歲。

主持人高凌風說(資料畫面1981.07.18):「當時您就是用沈雁的名字(來上節目),這使我想起沉魚落雁。」本名周美麟的沈雁,就是因為沉魚落雁般的亮麗外型,而取了這個藝名。

1979年畢業於華視第四期演藝訓練班,隨後出道,和同期的江玲,都是台灣歌壇第一代玉女偶像。成了當紅歌手的沈雁,發展觸角越來越廣泛,拍電影、主持節目,也交出亮眼成績,卻在80年代末期,出版最後一張個人專輯四季,逐漸淡出歌壇,遠嫁美國。

據了解,沈雁是去年底過世,但家屬希望低調,演藝圈好友也不方便多說,只留給歌迷們無限的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