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的疫情合理嗎? 感染專家挑錯

電影中的疫情合理嗎? 感染專家挑錯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引發的全球疫情大流行,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活!戲如人生,許多好萊塢電影戲劇都描述有關於病毒爆發大流行的劇情,不過有外國醫師從這些影片當中挑出了不合現實情況的防疫或隔離的片段,像是講述伊波拉病毒大爆發的電影《危機總動員》,醫院裡大家見面握握手,不合防疫規定。還有電影《28週毀滅倒數》,親吻病患立刻發病倒地也不合邏輯,因為病毒有潛伏期,幾天到幾個月都有,不會一秒就毒發!

這節骨眼,握握手只能在你手機,可不能在我的手心。但描述疫情大爆發的電影卻讓人大開眼界,電影《危機總動員》伊波拉病毒都亂成什麼樣了,醫院裡打招呼竟然握握手,跟誰借的膽?捕捉動物要採檢,不會把小孩當誘餌,萬一打歪了小孩躺槍多衰!還有穿著防護裝的醫師,走出隔離病房,能大喇喇穿過走廊晃去一般病房嗎?你必須全身消毒吧!

美劇《怪醫豪斯》裡面,用嘴巴咬掉針頭的套子很帥,但你是醫師不是荒野大鏢客,也不會直接把光溜溜的針頭交給別人,救命重要保命也重要。電影《末日之戰》,醫師接觸到病毒很悲傷,跑上了頂樓想不開,真正的醫師想不透,你不是應該先自我隔離嗎,怎麼先自我放棄?

疫情爆發天天看誰發燒,電影《屍心瘋》真的是急瘋了!紅外線體溫計整支戳進耳朵裡,別!你對著太陽穴隔著幾公分就量到了!親吻的確會感染病毒,這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那麼快,一秒就中了!好嗎?潛伏期至少要幾天。電影演病患有替身,但現實的病患沒有分身,防疫要當真,戲如人生,人生可不能如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