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確診帕金森氏症 于美人心疼曝現況

詹雅雯確診帕金森氏症 于美人心疼曝現況 | 華視新聞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在18日,透露自己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被醫生診斷出左腦中度萎縮,體重還暴瘦8公斤,讓不少歌迷朋友感到震驚;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受訪時也首度談及詹雅雯的病情,她表示,希望詹雅雯能繼續節目錄影,或許聽歌會對病情有幫助,也心疼透露,詹雅雯身體不適的情況,自己一直都看在眼裡,「先前錄影時確實有很多狀況」。

于美人談詹雅雯現況 心疼她「吃兩口吐一口」

在節目《超級紅人榜》擔任評審的詹雅雯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同樣身為節目主持人的于美人,24日受訪時低調表示,對於詹雅雯身體不適的情況自己都看在眼裡,她也坦言,「因為未經當事人授權下無法多說」,僅透露詹雅雯在先前錄影時確實有很多狀況。

于美人說,詹雅雯有次身體非常不舒服,但還是敬業的前往錄影,並指出自己都會做菜帶到攝影棚,「詹雅雯看到就說想吃,我也問她『妳不是會吐嗎?』,她則回應『因為吃藥的副作用,吃兩口就吐一口,至少還有吃到一口』」,令人相當心疼。于美人也說,希望詹雅雯未來能繼續錄影,「或許聽歌會對病情有幫助,生病就會有過程,人生能把握盡量把握」。

據了解,詹雅雯在2018年因為被檢查出罕見疾病,無法自己分泌口水,意外昏倒;這次被醫生告知罹患帕金森氏症,詹雅雯說,「前陣子總是出入醫院多次,體重不斷往下掉,但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也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目前詹雅雯在台大醫院持續就醫、按時吃藥,唱片公司也讓她靜心調養身體,並聽醫生的吩咐按時吃藥回診,近期將不安排專輯宣傳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