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開台五十年首轉MLB 2021體育看華視 超迷MLB 朱培滋、莊雨潔開播記者會化身小球迷

華視開台五十年首轉MLB 2021體育看華視 超迷MLB 朱培滋、莊雨潔開播記者會化身小球迷 | 華視新聞

陳虹曲  / 台北市


  華視今(29)日於華視舉辦《2021美國職棒看華視》記者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以及貴賓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主任謝明珠、體育署綜合規劃組專門委員王非凡、主播錢定遠、陳亞理、球評耿伯軒、王雲慶,以及兩位熱愛運動的華視美女主播朱培滋、莊雨潔,都一起蒞臨記者會現場。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特地到現場勉勵大家:「今年我們能爭取轉播MLB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對全國觀眾非常重要。尤其對於偏鄉地方,提供各地都能看到國際球賽。除了邀請到專業主播、球評,也善盡社會責任,除了華視主頻,教育頻道也會重播,讓精彩不漏接!這就是體育精神,也是象徵全國大團結的精神。運動就是一種團結精神。每次比賽過程,大家都團結一致為我們國家加油,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運動、也是強大的凝聚力。」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說:「體育賽事的轉播是讓我們華視最興奮的!華視不惜成本、堅持轉播如此有意義的體育盛事。未來華視也會秉持對體育賽事的重視,希望更能延續奧運轉播、美國、國內賽事轉播,有機會也能轉播中華職棒賽事。擴大運動能量,帶動台灣體育看華視的風潮。」

  特地親臨現場加油打氣的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也表示:「棒球運動賽事能團結大家!此次經由華視轉播MLB球賽希望大家都能更關注棒球賽事,讚許華視在這關鍵時刻扮演救火隊,服務觀眾、讓全國球迷們不落空。」也現場替國內職棒拉票催人氣,希望大家看MLB之外,也可以關注中華職棒!同樣也到場祝賀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則表示:「當年最感念的是華視轉播仁川亞運,華視在體育界的耕耘一直有目共睹,即使冷門賽事仍努力推動。」 

   負責首場轉播的資深體育主播錢定遠表示:「好緊張!華視是無線台、且轉播時段在週末假日,是所有觀眾都可收看的時段,會盡力呈現給大家到盡善盡美!」因為收看群眾變多變廣,資深體育主播陳亞里也表示:「所以我們播報用詞,要顧及全年齡層的觀眾。我們會將每一場轉播都當作一場全新的比賽來播,因為我們不會知道球迷是否第一次進場看球賽,我們也會用這樣的心態來面對每一場美國職棒轉播。」到場替新節目加油打氣的華視主播莊雨潔、朱培滋也都對洋基球隊與體育賽事相當關注。喜歡職棒球員恰恰的朱培滋說:「恰恰是一個精神性的象徵,對後輩提攜有非常重要的角色。之前訪問他,本人非常親切!雖是明星球員但沒架子,很欣賞他。」 

  今年恰逢華視開台50週年,華視一直以來對國內運動賽事的支持不遺餘力、重大轉播從不缺席,包括2014仁川亞運、2017世大運、2018世足賽轉播,都盡心力為全民服務。本次是華視開台50年來第一次轉播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新球季將在台灣時間4/2開打,華視今年首度跨足美國職棒轉播MLB,將在4/3週六上午轉播第一場球賽(10:10亞利桑納響尾蛇ARI vs 聖地牙哥教士SDP),之後每週末都將轉播精彩場次,也將在華視教育台重播、及中華電信MOD播出。華視更特別邀請過去曾在體育台播報資歷豐富的專業球評,組成鑽石級轉播團隊,在4到11月之間為廣觀眾報播、提供最高品質的轉播。

 
華視開台五十年首轉MLB 2021體育看華視 超迷MLB 朱培滋、莊雨潔開播記者會化身小球迷 | 20210329-華視美國職棒看華視記者
20210329-華視美國職棒看華視記者
華視開台五十年首轉MLB 2021體育看華視 超迷MLB 朱培滋、莊雨潔開播記者會化身小球迷 |
華視開台五十年首轉MLB 2021體育看華視 超迷MLB 朱培滋、莊雨潔開播記者會化身小球迷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