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3大獎!「游牧人生」奧斯卡最大贏家

橫掃3大獎!「游牧人生」奧斯卡最大贏家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關心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游牧人生,是本屆最大贏家,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跟最佳女演員,三項大獎!導演「趙婷」,也成為第一位奪得最佳導演獎的亞裔女性,今年的影帝,則由電影「父親」的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奪下,今年83歲的他,也成為奧斯卡史上,得獎時年紀最大的最佳男主角。

2021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電影「游牧人生」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3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電影「游牧人生」導演趙婷說:「人之初性本善,人們天生就帶著善良,這六個字在我小時候深深影響我,我至今仍舊真心相信這句話。」引用「三字經」作為感言,「游牧人生」導演趙婷,也成為第一位奪得最佳導演獎的亞裔女性。

而「游牧人生」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則是第3度獲得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說:「我的言語在我的利劍裡,我們知道我們的劍就是我們的工作,而我熱愛這工作。」至於今年的影帝寶座,則頒給電影「父親」的男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時隔29年再度稱帝,今年83歲的他,也成為影史上最高齡的最佳男主角。

而延續去年電影「寄生上流」掀起的韓流,南韓的「國民奶奶」尹汝貞,奪下今年的最佳女配角獎。電影「夢想之地」演員尹汝貞說:「我要感謝我的兩個兒子,他們讓我外出工作,所以親愛的兒子,這是媽媽努力工作成就的結果。」從「游牧人生」導演趙婷,到「夢想之地」的女配角尹汝貞,第93屆奧斯卡獎,也讓世界看見,亞裔女性電影人的光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