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帶媽媽去看電影 培你聊最新必看片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還不知道要看哪些電影嗎?那就鎖定今天的聊電影吧!本週新片帶你一次看個夠。

首先要介紹的當然就是我的女神、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電影《那些要我死的人》,聽片名好像有點驚悚,劇情真的是這樣嗎?馬上來看預告片;空降消防員漢娜先前因為一場大火誤判風向,導致意外發生讓她備受打擊,結果在森林中遇到逃亡的小男孩康納,要一起克服危險,躲避兩名無情的殺手和森林大火。

電影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泰勒謝里丹執導,其實電影當中聚焦一個近期非常受關注的議題,那就是創傷壓力症候群,安潔莉娜裘莉說她深受內心混亂不安的角色所吸引,其實空降消防員是打火英雄中的「特種部隊」,工作比起平地的消防員來說更辛苦。

為了演出這個角色、裘莉親自挑戰多場動作戲,包含從18.2公尺高的防火塔跳下。還有很多攀爬動作和吊鋼絲,需要極大的體力,但是裘莉說演出這個角色經歷創傷內心破碎,然後再找到方式前進、克服心魔,這種感覺很痛快。其實裘莉的作品每次都不讓人失望,喜歡的粉絲可別錯過了。

除此之外,下一步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演員蜜雪兒摩納漢,也有新作品啦,這次挑戰演出驚悚片《操控》,預告片先睹為快。埋首工作的心理醫生菲利浦在他的病患輕生後,生活陷入混亂,這名病患的哥哥這時意外地登門到訪,在一頓善意的晚餐過後,病患哥哥卻開始和飛利浦的妻子及女兒過從甚密,讓人猜不透是有什麼樣的意圖?

光看預告片就覺得好緊張刺激,電影由《危機倒數》金獎製作團隊打造,卡司也很堅強,有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蜜雪兒摩納漢、山姆克拉弗林一同演出,當中蜜雪兒摩納漢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甚至還有親熱戲,到底最後結局如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說到愛情,也是有很真摯的感情的,我說的是接下來這對同志愛侶,兩個人面對病痛時相互扶持、彼此體諒,預告片就足以讓人感動想哭。

《永遠的我們》電影中,兩個男主角都是演技派,史丹利圖奇飾演的作家被診斷出早發性失智症,仍努力保持自我,維持原來的生活,和伴侶柯林佛斯相戀20年,感情在這一刻面臨考驗。

這兩位男演員大家都不陌生,這次演出一對感情很好的同志伴侶,大飆演技、相當精彩,只是日前卻傳出電影在俄國上映時,當地發行商為了規避普丁通過的反同志宣傳法,擅自剪去片中一場床戲,引起抗議,還好最後是有完整播出,這是柯林佛斯在摯愛無盡後再度演出同志角色,看兩人如何詮釋同志愛侶間的真摯情感,應該是要攜帶衛生紙進戲院啦。

不過說到感情,其實真的有很多種不同的形式,但能不能克服不同種族和宗教的問題呢?像接下來這一對就真的很苦惱,馬來穆斯林名廚的女兒莎拉,為了完成麵包師的夢想,她聘請青年攝影師阿文,拍攝製作她的烘焙影片頻道,兩人擦出愛火,但雙方卻因家族背景差異,出現許多笑料。

《媽哩媽哩烘》這部電影靈感來源,其實是導演自己小時候對新加坡華人族群的迷思,描述的就是種族隔閡與信仰習俗的差異,讓這對戀人愛的好辛苦,不過剛看預告片就知道,不是苦情的電影,導演希望透過有笑有淚的劇情,讓大家對不同種族多瞭解並包容接納彼此的差異。

片中飾演母女的馬來名廚西蒂與女兒莎拉兩人,在現實生活中同樣也是母女關係,因為如此兩人在片中的互動演出更是真情流入,該片在新加坡院線連映長達9週,眼看成為今年最受歡迎的新加坡電影。

至於下一部,我們要來關注環境的議題,改編日本最惡名昭彰環境公害事件的電影《惡水真相》,找來超強影帝卡司、強尼戴普和真田廣之演出,電影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的同名攝影集,將震驚全球的「日本水俁病公害」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真田廣之,在片中飾演水俁病患者互助會的談判領袖,不僅要協助受害者家庭,更要團結居民去爭取該有的權益,呼籲眾人向政府與造成環境汙染的公司施壓。

攝影師尤金史密斯的妻子本人,在電影製作期間大力協助劇組,盡力還原當年的事件真相,環境議題電影近幾年是越來越受關注,尤其在現在核廢水的問題持續延燒,我們都應該知道這些電影傳達的理念。好啦!今天的聊電影進行到這裡,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