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部曲"停工 魏德聖:劇組沒解散

林立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也衝擊到電影產業,導演曾禎所執導的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2019年底上映,當時正好碰上疫情,票房也跟著慘兮兮,不過為了電影後製,導演曾向妙天禪師借款2千萬,到了還款期限,也無力償還,被妙天禪師控告詐欺,新北地方法院也判決電影公司,必須還款。而受到疫情影響的電影,還有知名導演魏德聖的「台灣三部曲」,突然在28日宣布停工,還傳出欠下劇組人員的薪水,甚至解散的消息,不過魏德聖透過臉書澄清,沒有解散,只是配合防疫,暫時停工一個月。

描述單親媽媽和女兒,相依為命的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2019年底上映後獲得不少影展肯定,但當時遇到疫情,導致票房淒慘,還被妙天禪師投資的娛樂公司一狀告上法院,妙天禪師說:「要看的開放的下。」

當時導演曾禎為了後製資金,找上妙天禪師借款,2019年三月向妙天投資的娛樂公司,借了2千萬,但雙方寫下借據還款期限在2020年4月,時間到了製片公司沒有還款,被妙天一狀告上法院,最後新北法院判決出爐,雙方確實成立借貸關係,因此判製片公司要返還2千萬!

而受到疫情衝擊的電影,還有這一部。知名導演魏德聖籌畫的史詩級電影「台灣三部曲」,先前為了籌備電影資金,向大眾募資,不過遇上疫情,驚傳出欠劇組一個月薪水,讓這部史詩級電影在28日下午宣布停拍!劇組臉書29日發聲明,指出三級警戒持續,劇組停工視疫情狀況,復工強調沒解散!只是先停工一個月,另外10月開鏡開拍保持不變!魏德聖也強調這段期間,會積極開發更多後續的資金,帶領劇組共渡難關,撐過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