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男星:台灣是國家 中網友撻伐

好萊塢男星:台灣是國家 中網友撻伐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好萊塢動作片玩命關頭9,原本我們台灣要搶先全球上映,沒想到最近疫情嚴重,延後檔期。中國則已經在這個月21日上映。其中一位演員,摔角好手約翰希南,他在先前受訪時,表示台灣是一個國家,影片一流出,立刻引起中國網友不滿,他在微博上,火速用中文道歉,但中國網友認為,他的用詞不精確,還是很生氣。而美國各界,包括前國務卿龐培歐,對希南也很不滿,認為他姿態擺太低。

玩命關頭9說:「你所謂的家人,現在陷入我的世界。摔角明星約翰希南,在玩命關頭第九集中,飾演大反派,跟唐老大有著精彩的對打跟飛車追逐,玩命關頭在中國上映後,火速累積將近9.5億人民幣,折合台幣41.2億元的好成績,但約翰希南日前接受採訪時曾說,「台灣是第一個看到『玩命關頭9』的國家」

消息一傳出,可點燃中國網友的怒火,他們痛批台灣怎麼是國家, 好萊塢演員約翰希南說:「我很很抱歉對我的錯誤,對不起對不起我很抱歉,你必須了解,我很愛很尊重中國和中國人。」約翰希南25號用流利的中文在微博上道歉,但部份中國網友認為他的說詞,沒有清晰表達出「一中原則」,不接受他的道歉,美國各界也對希南的低頭很不滿。

在任期內堅定挺台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就透過推特發文,他寫下,約翰你沒說錯,你向中國共產黨低頭,低到我都看不見你了,我們必須與台灣站在一起為了自由,記者引述政治名嘴奧伯曼推文說:「希南你好丟臉,台灣就是一個民主國家,你剛剛對獨裁政體道歉,共和黨議員柯頓則是直接了當,寫下可悲。」

記者引述政治名嘴奧伯曼推文:「希南你好丟臉,台灣就是一個民主國家,你剛剛對獨裁政體道歉,共和黨議員柯頓則是直接了當,寫下可悲。」,好萊塢演員約翰希南說:「四個禮拜以後,速度與激情9(玩命關頭9)。」約翰希南是為了打入中國市場取名趙喜娜,學中文開微博,企圖贏得中國粉絲的心,現在卻很可能,因為一句話功虧一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