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台灣影人! 袁子芸登坎城 紅毯造型驚艷眾人

唯一台灣影人! 袁子芸登坎城 紅毯造型驚艷眾人 | 華視新聞
祖與占影像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法國

影界盛事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去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停辦,今年則由5月延期到7月,終於在日前盛大登場,並從6日開始一路到17日。來自台灣的新生代演員袁子芸藉著濱口龍介導演的電影《Drive My Car》,11日晚間初次登上坎城紅毯,成為本屆唯一走上坎城紅地毯的台灣影人代表,同時也是繼舒淇、桂綸鎂後,又一位台灣女星參與主競賽片演出。

袁子芸內心緊張 「故作鎮定走完紅毯」

袁子芸身著一席黑白單肩禮服於坎城紅毯上亮相,她表示,登上坎城紅毯的那一刻,心情覺得很緊張也很興奮,對於自己站上這個演員心中的夢幻殿堂,依然有種不真實感,袁子芸笑說:「其實當下內心真的是激動到又叫又跳,但還是要故作鎮定美美地走完紅毯,真的是不容易啊。」

影展中《Drive My Car》首映現場座無虛席,袁子芸形容看到盧米埃影廳(Grand Théâtre Lumière)全場兩千多位觀眾起身鼓掌的瞬間,感受到大家熱愛電影以及期待的心情,內心感動到差點忍不住情緒。

祖與占影像提供
祖與占影像提供
 

繼侯導《刺客聶隱娘》 6年後台人再登坎城

袁子芸表示,本來以為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可能無緣親自到坎城現場參與盛會,幸好最後順利成行。她又說,見到好久不見的女主角三浦透子馬上興奮擁抱,兩個人在大家面前比手畫腳開心敘舊,也看得在場的法國人直呼真是太有趣了。

《Drive My Car》入圍的是坎城影展的主競賽單元,上次代表台灣的是2015年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此次袁子芸雖然是跟著日本劇組一起,但也是多年來台灣再次有演員登坎城舞台。

祖與占影像提供
祖與占影像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