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安妮特"."妻子的故事"爭大獎

坎城影展 "安妮特"."妻子的故事"爭大獎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法國

第74屆坎城影展,6日即將登場,入圍名單已經公布了,包含: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的《安妮特》,還有龐德女郎「蕾雅瑟杜」主演的《妻子的故事》,都要角逐大獎。另一方面,南韓片《寄生上流》男主角「宋康昊」是今年評審之一,也是第一位擔任坎城影展評審的南韓男星。我們台灣的作品也進軍坎城影展,由柯震東跟林哲熹等人主演的「尋找」,入圍了「一種注目」單元。

第74屆坎城影展6日登場,入圍名單已經公布,由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新片《安妮特》擔任開幕片,也是今年主競賽片之一,其他入圍的還有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魏斯安德森」執導的《法蘭西快報》、奧斯卡影帝「西恩潘」自導自演的《國旗日》,以及由龐德女郎「蕾雅瑟杜」主演《妻子的故事》,都要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本屆評審團由美國知名導演「史派克李」領軍擔任主席,而主演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的「宋康昊」也加入評審團,是首位擔任坎城影展評審的南韓男星。本屆雖然沒有華語片入圍,不過由柯震東主演的《尋找》,探討同志議題,入圍競賽單元「一種注目」,也將在影展期間首映,坎城影展去年因為疫情取消,隨著法國解封,電影終於回來了,讓許多影迷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