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登場 防疫嚴得出示陰性證明

坎城影展登場 防疫嚴得出示陰性證明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法國

坎城影展,今天將登場!現場已經鋪上紅毯,評審團也都到了,包含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男主角宋康昊,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主辦單位不敢大意,在會場周圍設立疫苗接種站,想要進入會場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是陰性檢測證明。

首位非裔美國人當主席史派克李率領評審團影展也要防疫持疫苗接種或陰性證明才能入內24部電影參賽競爭最高榮譽金棕櫚獎,迎接第74屆坎城影展,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紅毯規模跟著縮小,但還是有很多影迷相當期待,會場外牆也掛上本屆評審,美國知名導演史派克李的巨幅海報,史派克李是坎城影展史上,第一位擔任評審主席的非裔美國人,率領8名來自7個國家的評審,其中還包含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男主角宋康昊,另外評審團有超過一半都是女性,坎城影展終於回歸。

但近期法國出現印度變種病毒,主辦單位不敢大意,在會場周圍設立疫苗注射站,還有病毒檢測站,想要進入會場必須出示疫苗接種文件,或是陰性檢測證明,在室內場所也要戴上口罩,疫情之下的坎城影展和過去不太一樣,民眾有些失望,法國民眾菲利浦說:「派對會變少不像兩年前那樣很可惜,限制措施也會很多。」儘管不像以前熱鬧,坎城影展依然是電影界盛事,本屆共有24部電影參加主競賽,而象徵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獎牌已經亮相,人人都想拿到大獎,在全球電影史上留下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