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屆金曲獎 "蛋堡"封王.Hebe奪后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疫情中舉辦,今年的華語男歌手獎頒給饒舌歌手杜振熙,女歌手獎則是HEBE田馥甄。台語男歌手得主是已經槓龜6年的許富凱,台語女歌手曹雅雯二度封后,但卻爆出他在初選階段當評審,有贏在起跑點的觀感,但經紀公司澄清,初選時有特別迴避自己的作品,不希望獎項蒙上陰影!另外金曲還請到超特別的頒獎嘉賓。

頒獎人吳青峰說:「恭喜田馥甄。」那個從小愛唱歌的女孩田馥甄,靠著撫慰人心的歌聲,替自己唱出人生首座金曲華語女歌手獎。第32屆金曲獎華語女歌手得主田馥甄說:「從小時候在家裡的浴室,忘我的高歌,然後被媽媽叫甄啊洗好了沒,媽媽我沒有浪費水費,我拿到金曲獎了。」

蛋堡「杜振熙」出道12年,則以饒舌歌手的身分,首度登歌王,還把最佳華語歌曲獎帶回家。連續6次槓龜,第7度入圍的許富凱,也終於把等了許久的金曲台語歌王獎座帶回家,第32屆金曲獎台語男歌手獎得主許富凱說:「希望大家可以一直聽台語歌,台語歌很美的。」

金曲台語女歌手獎曹雅雯,打斷去年歌后朱海君想連莊的夢想,相隔4年二度站上歌后寶座,曹雅雯《自本》專輯,除了演唱,也身兼製作人,入圍8項,專輯一共拿下「台語歌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共3項大獎!但曹雅雯在初選階段擔任評審,雖然無關決選,卻不免引來「贏在起跑點」的說法,他的經紀公司則再度澄清,曹雅雯在初審時有迴避自己的作品。

而今年金曲獎,掌聲最熱烈的是他們!頒獎人說:「大家好,我是舉重女神郭婞淳。」本屆東奧替台灣拿下1金1銀的郭婞淳、楊勇緯跟阿爆一起擔任頒獎人!3人把年度專輯獎頒給了今年第三度抱回原住民語歌手大獎的桑布伊!而過去時常從缺的評審團獎,今年則由「給你們」的演唱者萬芳和製作團隊獲得。評審團主席鍾成虎表示,因為疫情改變了很多事情,「給你們」這張專輯提供了溫柔的訊息,演唱跟專輯相融合在這個時代格外珍貴,也顯現出在疫情之下,音樂人們持續用歌聲,撫慰了那些受傷的靈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