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馬克兒獲頒總統教育獎 榮耀獻亡父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電視劇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的素人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戲外是屏東縣泰武國小的教導主任,劇中的演出讓人感受到原住民族的生命力,現實生活中在和癌症搏鬥的他,在昨(19)日晚間11點05分病逝,享年四十二歲。而他就讀小學的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品學兼優,在今(20)日獲頒總統教育獎,把榮耀獻給父親。

樂可艾.法拉屋樂,榮獲了總統教育獎,他是斯卡羅劇中飾演大股頭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兒子。司儀說:「他仍然能夠在足球隊表現非常優異,同時他也曾經一起參與這個比賽,獲得兩次金曲獎。」之前努力對抗癌症的,查馬克支撐到孩子樂可艾,昨(19)日北上參加(20)日的頒獎典禮才安然辭世,樂可艾之前表示,他一定要去領獎帶回來給爸爸看,並且要「全副武裝」脱下鞋子用「最排灣最查馬克」的方式上台領獎,把榮耀獻給父親。

總統蔡英文說:「代表台灣出國演出,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排灣族的文化,當然樂可艾同時也有個父親,大家都認得就是查馬克,那麼也就是我們最近很知名的,斯卡羅這部戲的主角,那麼是不是樂可艾在哪裡呢,謝謝。」就在殺青後查馬克,被診斷罹癌第四期,19日晚間11點05分病逝,享年四十二歲,不過他的傳承永不息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