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 瘦子.林俊傑.吳青峰爭奪歌王

金曲32! 瘦子.林俊傑.吳青峰爭奪歌王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爆發後,第一個實體舉辦的大型頒獎典禮「金曲獎」,將在今(21)日晚登場!今年競爭相當激烈,包括入圍最佳男歌手的瘦子「陳昱榕」、林俊傑、吳青峰等人角逐。最佳女歌手也是一番廝殺,有田馥甄、萬芳、蘇慧倫等,都被看好有機會奪下歌后寶座,但今年也有遺珠,像是楊丞琳和周興哲等歌手,都沒有入圍。而今年的防疫也高規格,現場不開放觀眾入場,出席者必須先造冊,出示陰性證明或打疫苗超過14天的紀錄,另外,在星光紅毯和上台領獎時,才能暫時脫下口罩。

歌手瘦子說:「PLEASE DON'T TRY TO CHANGE ME BABY,繞了一圈回到原點。」獨特唱腔,饒舌歌手瘦子,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就入圍最佳男歌手,將跟去年的歌王吳青峰比拚。歌手林俊傑說:「不懂的未雨綢繆。」還有兩度奪下金曲歌王的林俊傑,以及多次入圍男歌手的韋禮安,以及來自中國的歌手李泉!誰是新出爐的金曲歌王即將揭曉。

歌手田馥甄說:「不靠近不走遠不定義像玩笑的曖昧。」歌后之戰也很激烈,總是和金曲獎擦身而過的田馥甄,這回憑藉無人之曉專輯,一口氣入圍最佳女歌手.最佳華語專輯等七項大獎,備受各界關注,是本屆歌后的「大熱門」。

歌手萬芳說:「如果沒有你們我只是一個人。」萬芳這首「給你們DEARALL」,唱出當代的人生無常,引發不少共鳴,也被看好有機會奪下后座。入圍的還有孫盛希、蘇慧倫、巴奈、以及中國歌手譚維維,各個來勢汹汹,台語最佳男歌手許富凱、伍佰被人看好搶下歌王。台語歌后則是曹雅雯呼聲最高,競爭激烈也有不少遺珠,像是楊丞琳。

歌手楊丞琳說:「像是一顆星星被保護著前進。」以及每首歌都有超高點閱率的周興哲,歌手周興哲說:「太愛你才會讓妳走。」都是沒有入圍的遺珠之憾。

今年的金曲獎,成為疫情之下首度登場的大型頒獎典禮,全程不開放觀眾入場,參與人員必須全程戴口罩,典禮採梅花座,舞台和台下第一排座席,維持3公尺的安全距離!只有星光大道和上台領獎才能暫時脫下口罩,精彩金曲歌王歌后究竟獎落誰家,就在今晚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