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爆發 「俗女2」.「斯卡羅」收視狂飆

莊雨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8月台劇大爆發,講述當代台灣女性議題的喜劇「俗女2」本週播出第2集,講述女性生育和與親人之間的關係,果然一播出受到熱烈迴響,四歲以上收視率來到3.7,而另外一部史詩巨作「斯卡羅」,還原1867年恆春半島南端「羅妹號事件」,14日首播也在網路掀起討論,劇中吳慷仁激瘦成皮包骨,還能原住民語、台語切換自如,除了演員演技到位,也有不少網友很開心可以一邊看劇,一邊瞭解台灣歷史。

一句話道出多少現代女性的痛,俗女養成記第2季的第2集,探討女性40歲後面對生理和心理的壓力,從初次生理期到即將停經的心境,加上幽默處理方式大受觀眾歡迎,第2集4歲以上收視率來到3.7,導演也透露小嘉玲吳以涵在演出這一段時,真的很犧牲,導演嚴藝文說:「她包陳嘉明紙尿褲,以涵真的很犧牲,定裝的時候我們就給她試過了。」

同樣因為演員精彩表演第一集播出就好評不斷的,還有這一部,斯卡羅對白說:「在這裡惹麻煩,不就是在找生番的麻煩。」不管是台語還是原住民語,吳慷仁都能切換自如,史詩巨作「斯卡羅」,還原1867年恆春半島南端「羅妹號事件」,描繪150年前台灣各族群角力鬥爭,劇中吳慷仁激瘦成皮包骨,裡頭還有已故演員吳朋奉客串的身影,都讓觀眾好驚喜,斯卡羅對白說:「白鹽都被官府收作官鹽了。」更有網友大讚可以一邊看劇一邊了解台灣歷史,首播4歲以上的收視率也來到2.52的好成績,耗時3年籌備、4個半月拍攝,期待可以將台劇拉到國際等級,讓大家看看台灣影視的企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