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艾美獎揭曉 "王冠"橫掃11大獎

第73屆艾美獎揭曉 "王冠"橫掃11大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電視圈年度盛事,第73屆艾美獎頒獎典禮,今(20)日劃下完美句點,本屆戰況非常激烈,獲得129項提名的網飛NETFLIX,堪稱是最大贏家。網飛推出的人氣大戲「王冠」,一口氣拿下了包括最佳劇情類劇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1項大獎。同一平台的「后翼棄兵」表現也不俗,抱走最佳迷你劇集和最佳迷你影集導演,加上提前頒發的34項技術類獎項,網飛一共抱走44座獎項,平了1974年CBS電視台創下的紀錄。

第73屆艾美獎頒獎典禮登場,主持人塞德里克凱爾斯帶領眾家明星,一起開心唱著已故饒舌傳奇歌手,畢茲馬奇的歌曲,一掃新冠病毒疫情帶來的陰霾,今年的艾美獎戰況相當激烈,HBO及HBOMAX獲得130項提名,險勝網飛、NETFLIX的129項提名,但最後結果網飛才是最大贏家。

之前在艾美獎中老是鎩羽而歸的,網飛超人氣影集王冠,終於獲得青睞,除了拿下本屆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影集、最佳編劇最佳導演外,戲劇類個人演技獎項、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跟最佳男女配角,也通通被王冠裡的王室一家人跟首相抱走了,分別是飾演查爾斯王子的喬許歐康納、伊莉莎白女王的奧莉薇亞柯爾曼、菲利浦親王的托比亞曼齊司以及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的姬蓮安德森。

最佳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得獎的是后翼棄兵,至於同一平台另一部影集,后翼棄兵則抱走了,最佳迷你影集和最佳迷你影集導演獎,再加上侯斯頓傳奇伊旺麥奎格的最佳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男主角,跟之前提前頒發的34座技術獎項,網飛在這次艾美獎中,總共拿下了44座獎項,平了1974年CBS電視台創下的紀錄。至於今年艾美獎被公認,競爭最激烈的最佳迷你影集女主角之爭,資深老將東城奇案的凱特溫絲蕾,在睽違10年後回歸小銀幕,就憑藉著多層次的演技,氣走了超人氣小美女,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證明了薑是老的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