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布最新「網路主播黑名單」 含吳亦凡、鄭爽等88人

中國公布最新「網路主播黑名單」 含吳亦凡、鄭爽等88人 | 華視新聞
左/ 吳亦凡、右/鄭爽(翻攝自微博)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期中國娛樂圈風波不斷,為嚴防「違法失德」藝人復出、導正社會風氣,中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央網信辦)今(23)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範相關工作的通知》,加強藝人的網路訊息規範;此外,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也同時發布最新「網路主播警示名單」,其中包括已被封殺的吳亦凡、鄭爽、張哲瀚等藝人,以及具知名度的鐵山靠、郭老師等網路主播。

公布藝人管理新規 誘導追星、炒緋聞接列管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中央網信辦今日所發布《通知》以內容導向、訊息呈現、帳號管理、輿情機制等4方面為主,提出15項具體工作措施。要求建立負面清單,並規定藝人發布的網路訊息不可含有「宣揚畸形審美、炒作緋聞、惡意刷量控評、誘導非理性追星」等內容;規範對象包括網路平台、藝人、經紀公司、粉絲後援會、網友、相關官方帳號等。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新版網路主播黑名單 含吳亦凡、鄭爽等88人

此外,為了防止劣跡藝人重返演藝圈,演出行業協會今日公布「第九批網路主播警示名單」,名單成員包括中國職業主播鐵山靠、郭老師和演員吳亦凡、鄭爽、張哲瀚,以及其他88名主播;而被列入名單者,將在行業內被實行聯合抵制和懲戒。

演出行業協會指出,吳亦凡因涉嫌性侵罪已被正式逮捕,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其粉絲不乏未成年人,且「法律意識淡薄、缺乏基本常識」,甚至曾發表幫助越獄等「異想天開、無視法紀」的言論。

演出行業協會表示,鄭爽多次觸碰中國法律紅線,並為狡辯違規事實一再發聲,且帶動其粉絲參與聲援;張哲瀚則因參觀日本靖國神社等「不當行為」引起大眾熱議。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