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眠月線"意外頻傳 擬降載遊客數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支線「眠月線」,因為沿線絕美景緻,吸引不少登山客探訪,然而沿途危險路段不少,因此發生多起失足死傷的意外,光是近1個月就有4件,而最近疫情趨緩,申請進入眠月線的人數也暴增,10月跟11月都有1萬多人申請,林管處為了避免意外一再發生,已經開始研議要降載核准的人數。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意外頻傳林管處研議降載人數,陡峭的山壁上拉著傷患,救援過程的每一步都在冒險,讓救難人員賣力也賣命的,這個地點就是在阿里山眠月線,一件又一件的意外,幾乎都是失足造成的死傷,儘管如此,還是阻擋不了登山客的嚮往。

眠月線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支線之一,全長大約9公里,途中共有24個橋梁及12個隧道,2009年莫拉克颱風的強襲,破壞了眠月線許多地基,之後便成為消失的鐵路秘境,在山友間相傳,走進失落的眠月線,如進入到夢幻森林鐵道,也因此吸引不少登山客造訪。

近期因為疫情趨緩,10月跟11月就都有1萬多人,申請進入眠月線一葉蘭自然保留區,然而絕美景色卻暗藏危機,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因為目前的意外有點數量有點多,那我們現在在研議要降載,每日進入到一葉蘭的人數。」林管處將要降載核准入山的人數,而轄區消防局也表示,隧道內濕滑光線不足,上山要攜帶頭燈,穿著具有止滑效果的鞋具,發現氣候狀況不佳就不要入山,以免受困或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