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紅毯.沒轉播 金球獎遭抵制史上最冷

楊惟敬 盧佩君報導  / 美國

一向被視為奧斯卡獎前哨戰的金球獎,之前因為爆出種族歧視、賄賂風波,紛紛被好萊塢大咖抵制。種種因素再加上疫情延燒,今年主辦單位只好取消星光熠熠的紅毯、以及電視轉播頒獎,改在社群網站上公佈得獎者名單。儘管今年金球獎冷清許多,仍然有諸多看點。在南韓電視劇《魷魚遊戲》中飾演「剛布爺爺」的資深男星吳永秀,則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拿下金球獎男配角的演員。

《魷魚遊戲》片花說:「一二三。」在風靡一時的Netflix原創《魷魚遊戲》中,扮演「剛布爺爺」的77歲男星吳永秀則寫下紀錄,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拿下金球獎電視類最佳男配角的演員。日本電影「在車上」片花說:「問你,你還要小孩嗎?。」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的日本電影《在車上》,則是日本繼1959年之後,再度奪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而堪稱今年金球獎兩大贏家分別是,史蒂芬史匹柏翻拍經典的「西城故事」,以及「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犬山記」。《西城故事》,新版「西城故事」拿下最佳音樂及喜劇影片、最佳音樂及喜劇女主角(瑞秋賽格勒),與最佳女配角(亞莉安娜狄波斯)3項殊榮。Netflix自製電影「犬山記」也是旗鼓相當,贏得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

競爭激烈的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犬山記男主角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則敗給在《王者查理》中,飾演網球名將大小威父親的「威爾史密斯」。《倒數時刻》片花說:「8年,時間不停流逝。」曾經飾演蜘蛛人的「安德魯·加菲爾德」,則在《倒數時刻》中飾演作曲家,一舉贏得「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成為里卡多之路》片花說:「我不是白癡。」妮可基嫚憑著《成為里卡多之路》飾演美國著名的喜劇女演員「露西·鮑爾」,拿下劇情類最佳女主角。今年金球獎因為遭到抵制,堪稱史上最冷清,是不是還具有奧斯卡風向球的指標作用,就看三月奧斯卡頒獎見分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