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亞洲女導獲獎 已故「黑豹」封帝

首位亞洲女導獲獎 已故「黑豹」封帝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首創,分別在紐約和洛杉磯兩地舉行,挑戰主持人的功力,不過蒂娜費與愛咪波勒,兩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創造出精彩的節目效果。得獎名單也揭曉了,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由查維克博斯曼獲得;而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由羅莎蒙派克獲得;劇情類最佳女配角由茱蒂佛斯特獲得;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由安雅泰.勒喬伊獲得;而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類最佳女配角則由吉莉安德森獲得。

查德維克博斯曼遺孀泰勒西蒙說:「他會感謝上天他會感謝父母,他更因為祖先的指引與犧牲深深感謝他們。」泰勒西蒙在鏡頭前,激動落淚,因為他的先生,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以生前遺作藍調天后,榮獲電影劇情類最佳男主角,電影藍調天后說:「我的時刻要到了。」忍不住哽咽的還有他,浩克馬克魯法洛,他在影集他是我兄弟,增重15公斤一人飾兩角,揪心又紮實的演技,獲得電視類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男主角。

演員馬克魯法洛說:「多看看彼此多聽聽彼此,那麼就能夠快速修復我們破碎的心。」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金球獎首次分兩地舉行,蒂娜費與愛咪波勒,一個在紐約一個在洛杉磯,台下的演員全都戴上口罩,而且拉開桌子的距離,還有更多的嘉賓,在家中透過網路直播參加,結果就出現了訊號不穩,演員丹尼爾卡盧亞說:「有沒有開這個有沒有開。」丹尼爾卡盧亞,以「猶大與黑色彌賽」,獲得電影類別最佳男配角,他在鏡頭前說著得獎感言,卻彷彿在演默劇,還好不到幾分鐘,直播就恢復正常。

電影詐欺女王說:「我的工作就是關心別人。」女星羅莎蒙派克(裴淳華),在電影詐欺女王中,偷搶拐騙,演什麼像什麼的她,輕鬆拿下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電影靈魂急轉彎說:「這是我的生活,你可以幫我回去嗎。」從靈魂的探險旅程,找出人生的意義,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創意,總是如此精彩,電影靈魂急轉彎,拿下最佳動畫和最佳原創配樂,實至名歸。

電影游牧人生,同樣拿下兩項大獎的還有,華裔導演趙婷,她以電影游牧人生,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趙婷也是繼李安後,第2位獲得此殊榮的華人導演, 導演趙婷說:「我的老天爺。」而NETFLIX打造的「王冠」,更是大放異彩,一連奪下,金球獎最佳戲劇影集女主角男主角,最佳電視女配角,還有最佳戲劇影集,一共獲得四個大獎,可說是今年的影集大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