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涉種族歧視 阿湯哥怒退3獎座

金球獎涉種族歧視 阿湯哥怒退3獎座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金球獎已經走過78個年頭,一直以來,都被外界視為「奧斯卡」的風向球。不過卻在今年,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好萊塢巨星和影視界,紛紛發言抵制。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甚至退回了三座金球獎座。金球獎引發眾怒的原因,是美國洛杉磯時報在二月份揭露,金球獎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自1987年以來,80多名會員中,完全沒有任何非裔成員,長久遭人詬病的種族歧視、霸凌和貪腐的種種陋習,皆因此浮上檯面。

影片旁白說:「湯姆克魯斯征服情海,他把征服情海,七月四日誕生,和心靈角落的獎座(歸還)。」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阿湯哥把三座金球獎座,包括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的獎座,退還給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而這一切都跟美國洛杉磯時報,二月份的報導,揭露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醜聞有關,美國性別歧視專家陳遠美說:「他們(HFPA)目前的86名成員,並沒有任何非裔成員,他們已經超過20年,沒有任何非裔成員,是時候說『到此為止』了。」

這讓協會長久以來,遭人詬病的,種族歧視,霸凌和貪腐的種種陋習,浮上檯面,「黑寡婦」片花說:「你對我一無所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受夠了從過去中逃脫。」而在漫威電影中,飾演「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開出第一槍,說自己就是受害者之一,曾經遭遇協會成員性別歧視的評論,金球獎負面新聞,惹來好萊塢的反彈情緒,一發不可收拾,「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等巨星,也加入譴責的陣營,甚至是影視產業也發聲抵制。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10日也拋出震撼彈,表示「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改革重整需要時間,因此不會轉播明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主辦方事後出面滅火,強調會增加13名非裔成員,把協會成員數量提高到100人,保證評委公正性,究竟影視圈買不買單,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