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登春晚 喊話台灣人回"家鄉"看看

宋燕旻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過年,每年中國春晚哪個藝人登台,也是重頭戲,今年受邀的台灣藝人就包含了蕭敬騰,不過在「央視」春晚彩排時,他就表示,自己能在春晚登台感到驕傲,還向台灣民眾喊話「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而他月中才唱了具統戰意味的歌曲,短短半個月,又要台灣人民回家鄉,也屢屢引發爭議。

金曲歌王蕭敬騰好歌喉,在兩岸三地擁有高人氣,今年再登央視春晚,受訪時他這樣說,藝人蕭敬騰:「相信有很多在台灣的朋友們,都很想念自己的家鄉,所以如果聽到這首歌,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喊話的對象是台灣人,還是在台灣的中國人,蕭敬騰沒有多做解釋,但這個「回來自己的家」,卻引起不少聲音!

因為半個月前,蕭敬騰才在中國官媒推出的「我們同唱一首歌」中獻唱,歌詞中「想回去團圓」、「落葉歸根」才引發爭議!政治評論員康仁俊說:「我想中國大陸也試圖來營造一些兩岸,感覺上是希望能夠有夠多互動的感覺。」

過去央視春晚推出的短劇「回家」,找來張晨光、方芳演出,就被說醜化台灣,統戰無所不用其極,這回蕭敬騰並非在舞台上講特定腳本,而是受訪時的語重心長,鞏固中國市場同時,在台持續發展飲料店、拌麵、餐廳等產業,新台幣、人民幣,中國、台灣,一舉一動,也牽動大家的觀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