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中別誤判情勢 國台辦:包藏分裂國家禍心

蔡英文籲中別誤判情勢 國台辦:包藏分裂國家禍心 | 華視新聞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新年談話 (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元旦發表民國111年新年談話,此為蔡英文連續第4年發表新年談話,其談話內容中提及堅守國家主權等四大主軸,也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兩岸應各自照顧人民生活,以和平方式共同面對問題。而國台辦回應,台海局勢緊張嚴峻根源是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對抗中國,圖謀改變「一中」事實。

總統新年談話籲兩岸社會安定 挺香港追求民主

揮別2021邁入2022,也迎來一年一度的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結束後,蔡英文於總統府內發表新年談話。談話內容持續圍繞國際、經濟與鞏固社會安全體系;此外,她提及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台灣將在明年重返全球前20大經濟體。

蔡英文喊話中國,希望雙方先求社會安定,才能一起尋求解方,蔡英文認為各自照顧好人民的生活、安定社會民心,兩岸才會有空間和氛圍,以和平的方式共同面對問題,這也會讓區域的緊張情勢有所緩解。蔡英文也對香港當前情勢表達意見:「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

國台辦回談話:四個堅持政策包藏分裂國家禍心

國台辦今日下午發出聲明回應蔡英文談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一再聲稱「不挑釁」,實際上為謀取政治私利而不斷製造謊言、升高敵意、販賣仇恨。她批評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兩岸政策為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朱鳳蓮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不容任何勢力造謠破壞,亂港謀「獨」的邪惡行徑絕不會得逞,並稱中國真誠期盼兩岸和衷共濟、攜手向前,「共同反對『台獨』冒險和外部勢力操弄,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促祖國完全統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