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將登場 歌王.歌后競爭超激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3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在明(2)日於高雄巨蛋舉行,每年典禮除了眾歌手的紅毯戰袍,誰是新科歌王、歌后外,新人獎也是不少樂迷矚目焦點,除了是每個歌手一生只能入圍1次的獎項,未來的天王、天后也可能藏在其中,今年金曲有哪些亮點,帶您一起來看。

蔡健雅全新專輯乾淨清亮,用吉他弦樂四重奏,襯托著蔡健雅獨有的轉音,跳脫了愛情的題材,轉而描寫疫情下人們對出走的盼望,曾經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Karencici,音樂風格遊走藍調、靈魂、饒舌,第2張專輯99% Angel這回要問鼎金曲。第33屆金曲最佳華語女歌手獎,一字排開實力驚人,包含抱走3座金曲獎的蔡健雅、第31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魏如萱、天團F.I.R前主唱Faye詹雯婷,還有來自中國的「鐵肺女王」袁婭維、新生代歌手Karencici,以及原住民創作歌手以莉高露,堪稱無比激烈的死亡組合。

今年第33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競爭程度也是不遑多讓,創作才子盧廣仲、曲風多元的馬念先、創作及演唱實力都備受好評的YELLOW黃宣、中國創作歌手許鈞和裘德、資深歌手崔健,這次入圍的手台灣和中國的男歌手各占一半席次,就看獎項能不能留在台灣,今年金曲新人獎同樣令人期待,許光漢以演員身分出道9年,這回總算是踏出了舒適圈,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專輯,要讓原本關注他的戲迷們看見不一樣的許光漢。

這次入圍的新人包含團員通通來自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的裝咖人、要給你強而有力節奏感的雷擎、講出對於生活反思的團體當代電影大師,是演員也是歌手的許光漢,還有年僅19歲創作豐富的呂彥良,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以愛為主題的Haezee、曲風多元的2人團體的珂拉琪,不論是歌壇的常勝軍還是這回加入的新鮮人,音樂人用音符紀錄每一個走過的感受、對社會的觀察,不論這回第33屆金曲獎被誰敲響,音樂人用著他們的創作,伴著人們在充滿變化的人生裡,多一點色彩,多一些力量,多一份面對世界的勇敢與柔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