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入圍名單揭曉! "魷魚遊戲"獲14項提名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第74屆艾美獎」入圍名單,在12日揭曉,2021年上線的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一共獲得14項提名,成為艾美獎史上,首部入圍劇情類的非英語發音影集。男主角李政宰,也是第一位角逐視帝的韓星。不過今年的入圍大贏家,則是落在HBO影集「繼承之戰」,包括最佳戲劇,最佳男主角等,一共拿到25項提名。而且不只「繼承之戰」風光無限,同樣也是HBO出品的「白蓮花大飯店」,也拿到20項提名。這也讓HBO揚眉吐氣,在影音串流平台大戰中,站穩版圖。

影集繼承之戰說:「沒有人站在我這邊,我需要你來保護我。」美國影集,繼承之戰,敘述豪門家族成員,爭奪媒體帝國的繼承權,彼此勾心鬥角,各懷鬼胎, 影集繼承之戰說:「你父親什麼時候死。」惡狠狠的對白,讓觀眾看得刺激又過癮,這部影集在2018年開播至今,好評不斷,第74屆艾美獎,公布入圍名單,果然是得獎大熱門。

娛樂綜藝專家史奈德說:「繼承之戰稱霸得到25項提名。」在25項入圍中,就有14座演技獎項,包括戲中的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還有傑瑞米史壯(Jeremy Strong)都角逐視帝,不過南韓巨星李政宰也靠影集魷魚遊戲,入圍艾美獎戲劇類男主角,影集魷魚遊戲說:「這個遊戲是一二三木頭人」

紅遍全球的魷魚遊戲,2021年9月播放後,熱潮至今不退,是Netflix歷來收視率最高的影集,現在更成為史上首部非英語劇入圍艾美獎,一舉拿下最佳戲劇影集等14項提名,影集白蓮花大飯店說:「媽媽,我有打擾到你們嗎,我知道你們正在度蜜月。」另外,像是諷刺喜劇白蓮花大飯店,以及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都分別得到20項提名,究竟大獎落誰家,台灣時間9月13日,就會揭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