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誰》大元首演失智症照護者 有感要更關心家人

《你好,我是誰》大元首演失智症照護者 有感要更關心家人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力挺優質台劇於今(7/19)晚間9點推出《你好,我是誰》,本劇描述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曹汶龍主任與失智症團隊的真實人生,所改編的電視劇,由從影超過50年的實力派男星寇世勳主演。甫於去年拿下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的邱凱偉,在劇中飾演「承泰」,該角色為了阿公「水牛伯」辭去台北的工作,回鄉擔任藥劑師,發覺阿公一切偏差行為都是因為失智症。邱凱偉表示表示這角色是自己過往沒有挑戰過的類型,個性樸實也比較簡單,演出失智症照護者,讓他有感而發地表示,「我們不可能永遠是獨行俠,孤老終身很可憐,我們可以盡可能對家人多一點陪伴,不管是散步、聊天、講故事都很好」。

大元林艾璇飾演「芬芬」,繼《羅雀高飛》與邱凱偉再結戲緣,兩人從同事關係慢慢萌生愛意,劇中兩人一同照護失智的阿公,首次扮演失智症照護者的角色,拍攝的過程讓她十分有感,認為長輩們就像我們小時候一樣,需要更多的耐心與關愛,她笑說:「回家後會好好對我的阿嬤和媽媽」。劇中有所謂的對失智症提供協助的「友善商店」,大元和邱凱偉需要向一些店家宣傳幫助失智老人的愛心理念,兩人私下也向工作人員表演不同形式的推銷方式,時而正經時而胡鬧,一搭一唱逗樂工作人員,兩人在雨中發著傳單的畫面也讓大元難忘。戲外大元自認自己是一個比較急性子的人,難得遠離大城市來到嘉義的鄉村拍攝,放慢的步調讓她感受到特別的舒服,她說:「希望我老了以後,也有這樣子舒適自在的生活。」

飾演「水牛伯」的龍天翔在劇中需要詮釋因失智症導致的癡呆、動作緩慢、胡言亂語的行為,他透露自己平常在戶外運動晨跑時,就會觀察一些坐著輪椅的老人,有一些是失智者或是行動不便者,從他們神情動作反應來揣摩角色,龍天翔說:「劇中我的台詞不多,許多都是要靠表情和肢體動作來去表達。」戲裡一場龍天翔因病走失後,被發現在下水溝的戲讓劇組工作人員都非常難忘,因為劇組起初找到的水溝場地,溝內充滿了大量的爛泥和泥水,考量演員感受問題正猶豫考量轉移拍攝地,但龍天翔率先表示「沒問題」,對戲的邱凱偉也十分認同,兩人皆認為這樣的環境能讓劇中氛圍更到位,兩人在泥濘中翻滾弄得滿身、滿臉的泥水,非常地敬業。

《你好,我是誰》由知名導演鄧安寧執導,除了男女主角寇世勳及崔佩儀精湛的演技,還匯集了陳淑芳、田家達、龍天翔、邱凱偉、大元、傅小芸、蘇炳憲、方馨、柯素雲、林嘉俐等實力派演員,整齣戲以六個個案的故事串連,每個故事都令人感動,也發人深省。《你好,我是誰》於7月19日晚間9點播出第一集,7月20日起晚間8點連播兩個小時精彩內容,敬請準時鎖定華視主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你好,我是誰》大元首演失智症照護者 有感要更關心家人 | 邱凱偉和大元再續戲緣在《你好,我是誰》中從同事開始萌生愛意
邱凱偉和大元再續戲緣在《你好,我是誰》中從同事開始萌生愛意
《你好,我是誰》大元首演失智症照護者 有感要更關心家人 | 龍天翔和邱凱偉為戲在圳溝爛泥上打滾不喊苦
龍天翔和邱凱偉為戲在圳溝爛泥上打滾不喊苦
《你好,我是誰》大元首演失智症照護者 有感要更關心家人 | 寇世勳飾演曹汶龍醫師和飾演其父親的丁強有精彩對手戲
寇世勳飾演曹汶龍醫師和飾演其父親的丁強有精彩對手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