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世勳化身仁醫 "你好我是誰"賺人熱淚

方莉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由寇世勳、崔佩儀、陳淑芳等知名演員,演出的華視電視劇「你好我是誰」,取材自「大林」慈濟醫院、曹汶龍醫師,創立「失智症中心」的真實故事,帶您一起來看!

「你好我是誰」片段說:「媽的身體是不是有什麼狀況,不是只有失眠對嗎,可能是失智症。」母親變得怪異又陌生,原來是失智症找上門,由多位老牌實力派演員,主演的戲劇「你好我是誰」,重現失智症患者的無助,以及家屬的壓力,「你好我是誰」片段說:「失智症的藥物,只會對病患的病況看起來減緩,可能1、2年之內,他就會不認得人,那不就好像一個無止境的迴圈,這需要失智症中心啊。」

幸好還有失智症中心,能夠接住病患和家屬,「你好我是誰」取材自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曹汶龍,創立失智症中心的真人故事,知名演員寇世勳化身曹汶龍醫師,展現仁者心胸與專業醫術,「你好我是誰」片段說:「小小羊兒跟著媽。」教媽媽唱她最愛的那首歌,沒想到寇世勳劇中的媽媽,也罹患失智症,解決別人的難題容易,自己的試題卻始終無解。

「你好我是誰」在華視播出,用6個個案的故事串聯,除了賺人熱淚,也帶領觀眾走進失智症家庭的世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