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電影引日本改造髮型熱潮 仿主人公染紅髮

灌籃高手電影引日本改造髮型熱潮 仿主人公染紅髮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梁碩文報導

《灌籃高手》電影版在日本上映一個多月以來,票房亮眼之外,在日本還吹起一股換髮型的旋風。許多人看完電影之後,紛紛把髮型,改造成跟故事角色一樣的風格,還有人把頭髮染成跟故事主角「櫻木花道」一樣的紅色。同時,故事取材場景,「神奈川縣鎌倉市」,原本就是觀光熱門景點,現在則是吸引更多人潮。

曾經風靡一時的《灌籃高手》,連載結束26年後推出電影版,在南韓、香港等地引發一股熱潮,日本更在12月初率先上映,到1月中旬票房已經突破日幣76億,看完《灌籃高手》電影版,非常感動,真的很熱血。

《灌籃高手》電影版除了讓觀眾熱血沸騰,也讓許多人想換換風格,這間位於東京的美髮業者觀察,有2成的青壯年男性顧客想模仿故事角色的髮型,像這名客戶就是灌籃高手的粉絲希望燙跟宮城良田一模一樣的捲髮,愈來愈多客人想要燙跟宮城良田一樣的髮型,還有顧客想要染跟櫻木花道一樣的紅髮。

除了角色的髮型蔚為風潮,《灌籃高手》的取材場景,神奈川縣鎌倉市也湧入大量遊客,《灌籃高手》不僅是許多人的青春記憶,也在日本引發新一波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