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小姐選美 94年首次有人"素顏"參賽

劉如穎 編譯  / 加拿大

加拿大電視網前當家主播,現年58歲的麗莎拉弗萊姆,因為疫情期間無法外出染髮,而頂著一頭灰白髮播報,時間久了,她也逐漸習慣這樣的造型,卻疑似因此被電視台高層解雇,引來年齡歧視嫌疑。而擁有94年歷史的英格蘭小姐選美大會,出現一名素顏參賽的佳麗,她以不化妝的造型,順利晉級決賽,藉此鼓勵所有女性,試著對自己原本的皮膚要更有自信。

身穿禮服戴上閃閃發亮的頭冠,女孩對鏡頭展現自信微笑,今年20歲的大學生梅莉莎,參加英格蘭小姐選美,順利通過半決賽,但和其他參賽佳麗站在一起,她看起來似乎有點不同,英格蘭小姐參賽者梅莉莎說:「我感覺現在很多女孩,她們化妝是為了配合大家,化了妝才覺得自己是漂亮的,但我認為真正的美,是在這些妝容底下的東西。」

不同於其他參賽者的濃妝豔抹,梅莉莎素顏參賽,她認為很多女孩是感到壓力,才會化妝,儘管她很年輕時就開始化妝,但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呼籲所有女性,要對自己原本的皮膚更有自信,英格蘭小姐參賽者梅莉莎說:「確實剛開始有點緊張,但是當我嘗試素顏參賽後,我才覺得自己的皮膚其實很美,我認為所有女性都應該這麼想。」

英格蘭小姐參賽者梅莉莎,確實剛開始有點緊張,但是當我嘗試素顏參賽後,我才覺得自己的皮膚其實很美,我認為所有女性都應該這麼想,20歲女大生,頂著素顏選美晉級決賽,但女性的外貌在社會上,所承受的壓力不僅限於化不化妝,加拿大電視網前主播麗莎拉弗萊姆說:「我簡直措手不及,現在仍然非常震驚,也為貝爾傳媒的決定感到很悲傷。」

現年58歲的麗莎拉弗萊姆,擔任加拿大電視網當家主播,長達10多年,但疫情期間因為不便外出染髮,她頂著灰白髮色播報,卻也習慣成自然,但這個造型引來媒體高層不滿,奧瑪薩赫迪納接任,加拿大電視網晚間新聞的首席主播,加拿大電視網稍早宣布,麗莎拉弗萊姆已經離職。

電視台方面表示,因為觀眾收視習慣改變,才由39歲男主播接手,但有媒體爆料電視台主管曾質問,為何讓主播頂著白髮播報引發輿論沸騰,知名連鎖速食店也將品牌標誌,改成灰白髮色力挺拉弗萊姆,畢竟人人都會老,電視台的年齡歧視嫌疑,恐怕需要給外界一個交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