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名將孫立人將軍公祭葬禮

盧秀燕 史京治 黃榮亮 報導  / 台中市

  孫立人將軍的公祭上午九點鐘在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李總統特頒軫念勛猷的輓額;先總統蔣公的夫人宋美齡女士也派人送花籃。今天(8日)參加公祭的,包括黨政軍各界人士,許多孫將軍的故舊門生和部屬,自動地穿戴孝衣,行跪拜大禮;而孫將軍的兩位夫人,和四名子女,則在旁打理。

  十一點十分,總統府資政鄭為元將軍,代表治葬委員會主祭;國防部長陳履安也到場行禮致敬。十一點半,孫將軍的母校清華大學和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的校友,為孫將軍靈柩覆蓋校旗。接下來,許歷農、黃幸強、羅本立和溫哈熊四位上將則覆蓋中華民國國旗。下午一點鐘,靈車在總統輓額車、樂隊車的前導下,緩緩地駛向大坑山區。一路上,從全省各地趕來的老兵,ㄧ見靈車經過,紛紛地下跪叩首,場面感人。

  喪禮在下午三點鐘舉行,在安息號之後,緊接著是三響鳴杖槍。在簡單隆重的軍禮中,孫立人將軍就此長眠,暫厝在台中東山墓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