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58

曾文水庫乾涸 渡輪完全停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華視新聞為您報導過,曾文水庫永樂村的小學生,每天都要搭乘渡輪上下學,但全台大缺水水庫拉警報,乾涸的曾文水庫,一滴水都沒有,已經無法讓渡輪通過了。本來搭渡輪到學校只要花10分鐘,現在一樣的路,小學生們都要改搭公車要40分鐘,他們也好希望快點下雨,能趕快再搭渡輪上學。

  天亮了,上學了。但每個小朋友,臉都臭臭,爬上車第一件事,找舒服的位子補眠啦。才六點多,根本還沒睡醒嘛,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啦,因為從家裡到學校,交通車要走40分鐘,難怪每個都起床氣,都怪老天不下雨,害他們沒辦法像以前這樣坐校船上學。

  這些住在曾文水庫兩岸的小朋友,以前都是等校船來接,每個人都笑咪咪的,上了船,打開書來看,有的開心聊天,從家到學校坐船只要10分鐘,都不用早起,但好久沒下雨,讓水庫乾巴巴的,變成這樣,水呢,水都退光光,居然成了一大片青草地,別說船沒辦法走,連魚都無法活。

  老師也無奈,太久沒下雨,水庫乾枯,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小朋友每天望著天,就是希望快下雨,讓曾文水庫能快快恢復水量,大家也能睡飽一點,開心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