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綿綿要出嫁

綜合報導

  在國內提起最有身價的單身女郎,很多人都會直指亞洲世界集團的掌門人鄭綿綿,鄭綿綿在她的父親鄭周敏刻意培養多年之後,接班擔任企業集團的總裁,除了在商場引人注目之外,她一直未婚,小姑獨處,也引起關心和好奇,而現在鄭綿綿終於要結婚了,準新郎楊孟霖是如何捕獲芳心,他們的婚姻是企業的結合嗎?採訪小組特別飛到菲律賓訪問兩位新人,談談他們步上紅毯前夕的心情。

  亞洲世界集團總裁鄭綿綿,在夫婿東帝士集團總經理楊孟霖的扶持下,緩緩進入教堂,明天他們將在這裡舉行結婚典禮,僑居菲律賓多年的鄭家,將採行菲國傳統習俗結婚,所以即使在結婚前一天的儀式綵排,新娘也不能接觸結婚禮服,這名在大家眼裡已過了適婚年齡的女強人,為什麼終究也走入婚姻?這樣的結合對國內企業環境生態會不會有變化?對他們兩人的事業發展有什麼影響?

  亞洲世界集團女總裁鄭綿綿,在企業舞台上意氣風發,精明幹練,然而如果有機會跟她私下接觸,會發現鄭綿綿是一位思想觀念十分傳統的女性,她也希望有婚姻、家庭,當一個賢妻良母,只是過去一直沒有機會碰到合適的對象,東帝士集團總經理楊孟霖發掘了她的與眾不同。他們兩人的緣分,在去年亞洲世界集團跟東帝士,共同開發菲律賓北部福克島的開發案時來到了,當時鄭綿綿跟楊孟霖,代表亞洲世界集團及東帝士集團,出面洽談開發案,兩個集團打算把這塊位於菲律賓北部,距高雄飛行時間不到二十五分鐘的福克島,開發成兼具遊憩、金融自由港性質的免稅地區,最近一、兩年,才開始跟東帝士集團合作的亞洲世界集團,因為事業合作對象,使得他們的女總裁感情生活有了著落,兩人有機會以事業為起點,加上興趣相投,最後決定牽手共度一生。

  來自大家庭色彩濃厚的鄭綿綿,跟家庭成員不多的楊孟霖,從家世、背景財力上來看,似乎有些懸殊,鄭綿綿是旅菲華僑鄭周敏的二女兒,父親有三個妻子,在十四個孩子中她還是排行第二,鄭周敏訓練孩子的方式特別而嚴格,再苦的差事,也要孩子付出勞力自行體會,鄭綿綿小時候家庭環境雖然已經不錯了,但她還必須從打字服務生等基層工作做起,鄭周敏甚至要她上夜間部大學,白天繼續磨練以致於日後能榮膺大任,從最基層工作做起,再加上各方面表現十分傑出,使得鄭家精神領袖祖母鄭龔抱月,選定鄭綿綿為鄭家的接班人,從此她開始過異於一般同年齡女孩的生活。

  對工作的投入,讓她幾乎考慮不到自己的婚事,而她也確實沒有讓家族失望,順利度過亞信擠兌危機,現在又在各地進行各項開發案,例如位於馬尼拉灣,占地一百公頃的黃金海岸開發計劃,以及呂宋島北部,卡利拉亞度假中心擴大進行經營計劃等,都在她的掌控中,這些大型計劃案短則十年可以完成,長則數十年,都是必須經過長期抗戰才能看到成果。

  楊孟霖的根在台灣嘉義的鄉下,來自一個成員簡單純樸的家庭,他是長子,只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經常往來於香港、美國等地,楊孟霖初中以後在美國接受教育,高中上的是私立學校威廉學院,他曾經當過畫家,像這幅以「橋」為基礎的作品,最可以說明他的創作理念及個性,他喜歡溝通,喜歡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而他在哈佛建築所的畢業論文,同樣用了橋的觀念,他以西安城的重新規劃,溝通古往今來,溝通帝王與百姓,他喜歡的是一種對立中的和諧,藝術的成就之外,他母親形容他是個十分仁慈、幽默樂觀,有同情心、有抱負的人。楊孟霖學藝術的妹妹楊蕙如,也很佩服哥哥遇到艱難,仍然不退縮,執著理想的精神。

  楊孟霖的藝術家精神、素養,不單單在藝術界發揮,後來他又轉入建築業,在美國知名的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了六年,他自己解釋了這種轉變的意義。他認為建築師比藝術家能貢獻的範圍更大,他母親對於這種轉變並不感到奇怪,認為這是受到他外公,前監察院副院長周百鍊的影響使然。

  從建築再轉入東帝士土地開發的工作,雖然建築業對他的轉變有所批評,但他認為在台灣的環境下,唯有當一名開發者,才能把過去在藝術界及建築業學習到的美善精神,發揮到最大,因為一個開發者可以選擇理念跟自己相同的建築師。一個是千億新娘,一個是有理想的學術經營者,對於這種結合方式,不認識他們為人的人,總會有許多猜測,不過楊孟霖並不以為意。鄭綿綿跟楊孟霖結婚之後,仍然將各自保有自己的事業,如果他們對內能好好經營婚姻,對外又有一致回饋社會的觀念,那麼這段姻緣,也可以說是美事一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