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中東之旅特別報導(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節目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吳榮義先生,及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先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由於有豐富的油藏,國民生產毛額高達一萬七千多美元,主要輸出產品有石油、石化產品、天然氣、水泥和鋁礦,主要的輸入產品是電子、成衣、紡織品與食品。一九九四年我國對阿聯輸出六億一千多萬美元,輸入兩億五千多萬美元。這一次中東之行,經濟部長江丙坤和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已經就天然氣和新油礦的生產交易事宜交換意見,雙方也同意互組工作階層溝通小組,商議兩國加強合作事宜。

  約旦是阿拉伯世界中,唯一沒有石油礦藏的國家,因此經濟情況十分艱困,國民所得只有一千兩百八十美元,一九九四年台灣對約旦出口汽車、機械、成衣等產品,約六千多萬美元,由約旦進口鉀礦和磷礦,約兩千多萬美元。在李總統訪問中,約旦特別提出該國的「國家建設計畫」,希望帶動我國民間,對約旦的公共建設投資,而為了落實對約旦的實質幫助,四月上旬,經濟部次長楊世緘,將緊接著組團赴約旦考察,經濟部長江丙坤也在訪問中,邀請約旦經濟部長,於五月間率團來華訪問,雙方在經貿協商上,已經達成相當具體的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