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受訓女生放棄薪餉

姜怡如 鍾建剛 報導  / 台中市

  在外界不斷有質疑的壓力下,正在成功嶺受訓的女生將不領薪餉。據了解,成功嶺執行官在星期六,對兩百一十名女生調查領薪餉的意願並以舉手表決。最後大部分的女生為了避免外界認為他們是上成功嶺度假,而決定放棄薪餉。根據標準,女生班受訓十九天,期間無休假,每人可領到約新台幣四千元的薪餉。

  教育部原本規劃在成功嶺受訓的女生和男生一樣,在結訓時領到薪餉。只不過女生受訓是自願,又不算為國服役,因此這一筆錢的名目是零用金。依女生十九天的訓期計算,將發給大約三千三百元新台幣。

  不過,由於受到監察院等機構質疑發放薪餉的合法性,成功嶺兩百一十名女生已經在星期六舉手表決,決定不領薪餉,以避免外界認為她們是上成功嶺渡假。教育部對此表示,既然女生不要錢,教育部也不會硬給,估計將可省下六十八、九萬元,回歸教育部經費。

  但是金錢事小,倒是女生們的心意,讓這一段時間飽受質疑的教育部感到極為窩心。

  教育部說,有女生表示接受了歷史性的訓練,其實不領一毛錢,也不虛此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