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比賽環境不佳高球選手轉戰國外

  國內職業高球好手在國內缺乏比賽的環境下,紛紛前往鄰近的東南亞和日本發展,不過卻也必須長期忍受語言和生活習慣的隔閡,萬一打不好球,可能連旅費都賺不回來,在職業高球的這條路上,走得相當辛苦。

  今年國內的巡回賽,獎金大幅提高,有三場比賽都突破一千萬台幣,但是每年十場左右的比賽,對於以賺取獎金為主的職業選手來說,根本是杯水車薪,因此鄰近的東南亞以及日本,就成了我國職業選手轉戰的主要場地。

  國內的職業選手中,上個星期才拿下PGA錦標賽冠軍的蔡啟煌,要算是國內最幸運的一個,既有東華球場的長期支持,最近又得到國外廠商的贊助,讓他更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球場打拼。

  目前國內大約有十幾個職業選手,在東南亞和日本長期參加巡回賽,選手在國外除了必須面臨語言、文化以及飲食習慣不同的隔閡之外,還得承受打不好球就可能賠錢的心理壓力,因此格外需要球場和廠商的贊助,當然廠商需要的是產品的曝光率,不過廠商也不能夠光撿便宜,只挑好選手,因此不妨先以投資的態度、培養選手,才能創造出雙贏的局面。(王宗銘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